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病房里迎国庆重阳 肿瘤患者感受香气“治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15: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香气也能治病?9月28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三病区(安宁疗护病房)举办的“迎重阳,庆国庆”安宁疗护活动,住院患者和护士们一起折纸鹤、折爱心,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芳香疗法,患者们通过芳香疗法缓解了疾病带来的心理压力,从而更加积极的面对今后的治疗和生活。

当天,肿瘤科曾娟护士长、林云护士长和左维维护士长带领团队会理人员早早就在19楼肿瘤科三病区(安宁疗护病房)挂上了一面面国旗,营造了节日喜庆的氛围。下午3时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鼓励患者们先进行自我介绍,打破患者们相互之间的陌生和隔阂,带动全场气氛。随后,护士们和患者们一起用彩纸折起了纸鹤和爱心。

“护士老师,我折的对吗?”“护士长?下一步该怎么折?”不少患者是第一折纸。在护士们手把手的教授下,患者们折的非常认真,没过多久桌子上摆满了他们折好的纸鹤和爱心。

折纸活动结束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患者们和护士们一起,手摇着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最后,肿瘤科安宁疗护专科护士王哲为患者们进行了“安宁疗护——芳香疗法小知识”的科普讲座。

“香气也能治病?”面对现场不少患者的疑问,护士王哲首先向大家提问,“你们觉得哪种水果或花朵的香味是最喜欢的,能够让自己内心平静的?”“我喜欢柠檬的香味!”“我喜欢玫瑰花的香味!”随后,王哲护士从什么是芳香疗法、常用精油的功效、不同症状精油的选择等进行了讲解。王哲护士还现场演示了精油的使用方法,并结合穴位按摩让不少患者亲身体验了一把芳香疗法。

“闻到了最喜欢的花香,仿佛看到了家里自己亲手种植的玫瑰花,这是家里熟悉的味道,我感到心旷神怡,内心还有一丝温暖,整个人都放松了,脑海里也没有了病痛的折磨。”67岁的肺癌患者郑阿姨在亲身体验了芳香疗法后欣慰地说。

肿瘤科安宁疗护专科护士王哲为患者科普芳香疗法。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院肿瘤科护理团队每周都会开展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安宁疗护活动,芳香疗法是今年该科新开展的特色减压疗法。肿瘤科朱莉护士长介绍,芳香疗法能够让肿瘤患者们有被珍爱、被呵护的感觉,该疗法在缓解患者症状的同时,还能有效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病区里不少患者在接受了芳香疗法后,精神状态比入院时好上了不少,面对治疗和生活也更加积极了。武汉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护理团队将继续秉承“用心护理、用情护理、用爱护理”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与突破,为患者提供更多高质量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