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东医院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知识讲座及社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孙琳)第10个老年节到来之际,为营造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9月28日,武汉市武东医院以“关爱老年群体,健康与爱同行”为主题,在辖区青山区铸锻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老年人健康管理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图片2.png.png

武东医院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知识讲座。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中西医结合(老年认知)科医生胡均领围绕老年人健康管理的必要性、健康管理流程、老年人常见健康问题、如何健康运动饮食等方面逐一讲解,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科学健身在预防保健领域的重要意义,建议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同时他建议,不仅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更要注意心态平和。浅显易懂的授课内容,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点头赞同。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们耐心听取老人们讲述自己的身体状况,测血压、测血糖、做睡眠心理筛查,提供专业诊疗意见,对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用药指导,把科学生活、健康保健、防病治病的知识传递给老人,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医院还为现场30位老年人赠送了小礼品及健康宣传资料,活动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纷纷表示提前过了一个美好的重阳节。

图片3.png.png

医务人员为居民们测血压。通讯员供图

铸锻社区党总支容书记表示,服务老年人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邀请辖区医院专家开展健康科普也是社区一以贯之坚持的服务活动。

医院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后医院将结合社区实际,不断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落到实处,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朋友们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健康服务,让每位老年朋友都能够享受生活品质,拥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