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入选国家卫健委首批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培训省级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17: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岑)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启动首批外科基础技能培训中心遴选工作。经过专家严格审议及申报材料审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获批成为国家首批“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基地医院”,其中普外、神经外科、心外科、骨科、产科五个专业为获批专业,该院副院长程帆为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的负责人。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入选国家卫健委首批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培训省级基地。通讯员供图

医疗质量作为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本次遴选,是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的要求,提升县市级医院医师的外科基础技能,提升外科手术服务质量,减少与操作相关的手术并发症,降低非计划重返手术室再手术率的重要举措。

本次入选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积极发挥培训基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全面助推省市及周边地区外科医师人才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在省内率先成立“1+5”培训基地联盟,并于9月24日在湖北省微循环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授予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潜江市中心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汉川市人民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市级培训基地”称号。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国家首批“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基地医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相关要求,发挥省级培训基地示范和辐射作用,推动“1+5”外科基础技能培训工作,以点带面,赋能基层医护人员,助力县市级医院医师的外科基础技能提升。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