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杨园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共创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15: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陶娟)为加快推进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机制,9月20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垃圾分类专班人员组织才茂市场相关负责人、党员代表、商户代表在杨园街道才茂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学习活动,提高商户及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践行率”。

632a8c99c7c6b_37173b6ac6111657243ba078866a38cf.jpeg

杨园街道垃圾分类专班人员分发垃圾分类宣传页。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杨园街道垃圾分类专班人员向农贸市场负责人、商户、党员代表、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详细回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具体分类方法,针对有关条例现场分类指导,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四分类”标准。同时,工作人员指导前来购物的居民如何免费领取可降解的垃圾分类环保袋,倡导居民商户使用可降解环保袋,做到源头减量。号召市场商户、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绿色理念的宣传者、身体力行的实践者、垃圾分类的推动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

微信图片_20220921120038.jpg.jpg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领取可降解的垃圾分类环保袋。通讯员供图

杨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贸市场是民生类的公共经营场所,也是垃圾产生较多的地方,街道会针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每月开展一次重点宣传,定期组织在农贸市场传递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商户加强垃圾分类意识,更多居民参与实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每个人既是参与者和行动者,也是受益者和判断者。下一步,杨园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改善力度,将环保意识植根于居民心中,呼吁更多居民商户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为建设美丽杨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