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打造“全岗通”综窗 青山区冶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多举措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19: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熊超)“这真是意外的惊喜!得亏你们的专业建议,帮我缓解了不小的生活压力呀!太谢谢你们了!”9月19日,家住青山区南干渠社区的王师傅携其年近80岁的老母亲,来到冶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了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补缴业务,却“意外”得知自己可以申请灵活就业残疾人社保补贴,王师傅高兴的合不拢嘴,对中心工作人员连连感谢,赞不绝口。

王师傅携母亲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通讯员供图

王师傅家里生活拮据,每月挣的钱勉强够一家人的日常开支。然而,前段时间母亲生病住院,这笔不小的医疗费用让家庭雪上加霜,王师傅也为此整日忧心忡忡,于是便想着是否能够通过补缴城乡居民医保来报销部分费用。

在办理业务时,王师傅无意间听到其他综合窗口正在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便向工作人员咨询起了相关政策,自己是否也可以申请。工作人员在沟通中进一步得知王师傅为残疾人,符合办理灵活就业残疾人社保补贴的相应条件,于是为王师傅详细阐述两种社保补贴政策的不同区别。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灵活就业残疾人社保补贴为满足相应条件的残疾对象按照当年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确定的缴费额的80%给予补贴,高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20个百分点。工作人员在给出建议后,还一并给了王师傅一次性告知书,按照其退休时间备注了申请补贴的具体时间、相关流程和所需材料,提醒他届时要记得提前准备资料,按时前来办理。

“这一趟来的值!一下子给我这么多意外惊喜,解决了两大心头难,真心为你们的专业服务点赞!”王师傅被工作人员专业的政策解读和热情的服务态度所打动,给予工作人员诚挚的感谢和高度赞扬。

政务服务更专业,为民服务更贴心。近年来,青山区冶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实现一窗通办,综窗受理,充分发挥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中心全力打造“全岗通”的综窗队伍,强化前台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实操培训、全科培训,加强了高频事项的日常业务培训,每月按时召集前台人员学习诸如社保医保、老年证、80岁以上高龄津贴、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等业务培训,做到全流程熟悉,人人皆可一窗通办,为居民提供万全且精准的服务,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