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江汉区开展筑梦咖啡支持性就业培训 为困境青少年“青春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23: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张佳慧)为进一步完善武汉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武汉市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借助“出彩青春”公益服务活动,链接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未”你企航职业技能实训观护帮教基地一一滴滴惜咖啡学院,为缺乏劳动经验技能,就业空间狭窄、初次面对社会无法适应的15名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筑梦咖啡支持性就业培训。

图片1.png.png

沈瑜老师讲解咖啡理论知识。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利用咖啡文化底蕴感染青少年,让其开阔眼界、放下浮躁、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并掌握一门技能,便于日后就业,希望通过咖啡培训,改变15名服务对象的生活状态,丰富服务对象的业余生活,社工通过即使辅导提升服务对象面对社会、与人相处的能力,调整服务对象与家人的相处模式。

图片3.png.png

社工与学员们共同学习。通讯员供图

图片2.png.png

学员研磨咖啡粉。通讯员供图

现已有9名服务对象有咖啡从业意愿,远离不健康的生活状态,同时服务对象在学习过程中与身边朋友分享学习经验与收获,感染身边同辈群体。

图片4.png.png

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领导与咖啡学院负责人了解学员学习情况。通讯员供图

“出彩青春——筑梦咖啡·点亮人生计划”现阶段已感染一百余名青少年及家庭,使其以正向思维思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武汉市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从社会组织专业特点出发,整合相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爱心企业依托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出彩青春”公益服务活动助力打造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希望从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出发,促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更加健全完善,让更多青少年及家庭受益。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