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南湖街道为企业送“码”上门 “企码管用”实现营商环境在线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22:12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鄢圣金)为保障街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高效响应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近日,南湖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不惧酷暑,积极开展走访服务为辖区企业送“码”上门,助力实现辖区“企码管用”全覆盖。

“企码管用”二维码,是武昌区纪委为保障武昌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而开发的线上功能,企业可通过扫码对基层工作人员的执法过程和访企行为进行评价,区纪检将督促协同各部门、各街道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问题与诉求。

南湖街道开展走访服务。通讯员供图

南湖街道向企业宣传“企码管用”。通讯员供图

本次南湖街道“企码管用”服务,涵盖包括辖区四上企业、百万纳税企业、商会小微企业在内的不同规模的企业,科学反映了辖区经济发展特点,街道还要求全体负责人全面包保辖区企业,将“企码管用”二维码送码上门,向企业宣传“企码管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分发宣传册,同时开展第一次扫码进行访企行为登记备案,主动邀请企业确认及评价。

“您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把企业经营中碰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武昌区纪委监委进行‘码上反映’,做到企业有诉求、纪委有响应。”南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向辖区企业负责人介绍“企码管用”功能。

社区工作人员推广“企码管用”。通讯员供图

8月以来,南湖街道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企码管用”走访服务活动,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南湖街道已针对第一批试点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企码管用”已在全区3300余家企业中推广运行。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落实“企码管用”工作要求,扩大“企码管用”影响力,邀请更多企业参与辖区营商环境共商、共建、共评、共享中来,打造营商环境“软实力”高速赛道。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