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秋天第一杯奶茶”你喝了吗?立秋当天,武汉奶茶卖爆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01:49 来源: 极目新闻

8月7日,立秋,又到了喝“秋天第一杯奶茶”的时节。秋天第一杯奶茶,网络热词,定义为借秋天季节的到来,要第一杯奶茶秀恩爱或秀感情。8月7日上午,“第一杯奶茶”应该要升级为“秋天的第一桶奶茶”登上热搜。不管是一杯还是一桶,极目新闻记者探访发现,当日奶茶卖爆了!

线上线下奶茶热销

8月7日上午,武昌粮道街上,十几家奶茶店门口,不少外卖小哥正忙着取单配送。“我一早还奇怪,怎么今天这么多奶茶订单,后来看了下好多订单的备注,都写着‘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啥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立秋。”一名外卖小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记者探访中还发现,有一些男性顾客,不惧天气炎热,亲自出门排队买奶茶,以显示自己的用心。“给女朋友买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必须是我送给她的。”武汉市民朱先生表示。

7日中午12时,在汉口解放大道武商MALL负一楼,记者看到,一些奶茶店取餐的顾客正有序排队,一眼望去,大多是年轻人。

“中午来商场吃饭,看到好多人买奶茶,想到今天立秋,秋天的第一杯甜蜜必须安排上!”一对小情侣在奶茶店买了最近比较火的桶装奶茶,“我们准备一会儿再去吃个饭、看场电影,立秋就是要仪式感满满。”

了解到,随着消费市场趋于理性,奶茶品牌也开始走起了接地气的路线,各大奶茶品牌都在推出“加量不加价”的水果茶饮品,外卖平台单价多集中在20元以内,为消费者传递“大桶更划算”的信号,这也进一步助推了奶茶市场销量走高。

“现在点单要等哦,今天已经忙到飞起了。”汉口解放大道一家古茗饮品店内,“您好,您有新的订单,请及时处理”的语音提示不断响起。

“要等多久?”记者询问。

“现在外卖单子进来太多了,现在点单要等半小时以上。”店员友情提示道。

不少外卖小哥排队取餐

那么,线上订单有多火热?7日中午时,记者打开外卖平台发现,平时30分钟能送到的奶茶,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档口,不少需要等上一个小时。

低糖奶茶销量增长2.5倍

赶在立秋前,不少茶饮门店推出来新品,抢占这一生意风口。

从饿了么方面了解到,立秋前一周,推出油柑、黄皮产品的茶饮商家分别是去年的2.7倍和1.5倍,黄皮订单同比去年上涨约八成。此外,芭乐、桑葚、杨梅、荔枝也涨势显著,不少商家今夏将“杨梅荔枝饮”作为主打商品。

在冰爽的水果茶之外,原材料更具养生特色的茶饮,在三伏天里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百合、黑芝麻、玫瑰、茯苓为主要原材料的茶饮订单增长均较去年同期翻倍,青汁饮品、山楂饮品订单增长更超去年5倍。

值得留意的是,在炎热的天气下,武汉人们对“养生”茶饮的需求也在同步增长,数据显示,武汉黑芝麻奶茶订单增长10倍,山楂奶茶订单增长10倍,胶质桃奶茶订单增长也增长了10倍。茶饮原料变得“更养生”的趋势相同步,消费者如今喝奶茶也更加追求低脂低0糖。为满足部分抗糖爱美人群的低卡需要,“0卡糖”更在今年也收获了不少拥趸,饿了么数据显示,武汉“0卡糖”奶茶外卖订单增长2.9倍,相关商户数量增长1倍。

数据显示,无论从供给侧还是消费侧,今年低糖、代糖的增长趋势十分显著:相比去年同期,低糖奶茶销量增长了2.5倍,推出低糖奶茶的商家数量更增长了4.5倍。而武汉数据增长更为明显,低糖奶茶的订单总量及商家数量均增长了10倍。

近年间,以时令节气为代表的中华饮食文化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加速复兴,对“不时不食”的追求成为餐饮行业的新消费趋势,也变成了品牌商家季节性生意增长的胜负手。这股“时令”东风,如今也吹到了茶饮业。饿了么茶饮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时令消费热”当下已从正餐餐饮蔓延至茶饮行业,平台今年正通过数字藏品、跨界限定等方式,携商家一起创新茶饮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