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东湖风景区城管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 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22:03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宋华华 陈然7月以来,凌波门火红的日出、湛蓝的天空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打卡,短时最高人流量达2000人,东湖凌波门成为市民游客纳凉、观看日出、嬉戏玩耍的“网红”打卡地。部分商贩也闻风而来,在该处售卖小吃、招览生意,造成人员聚集、交通拥堵。对此,东湖风景区城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对有碍景容景貌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及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合理疏导,确保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mtxx01.jpg

东湖风景区城管局对不文明行为及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现场纠正。通讯员供图

连日来,针对凌晨观看日出游客流量大、市容乱象多等情况,该区城管局以凌波门为整治重点,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和机动巡查管控相融合,“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严格执法和柔性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执法队员采取“多组多段”的方式对无证设摊的行为“包干”查处,最大限度地维持东湖南路凌波门沿线零流动摊贩、人行道零障碍通行的良好市容秩序。

7月13日至17日每日4时至6时,该区城管局根据管委会统一部署,组织100余人,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事处、旅联物业等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对东湖南路凌波门沿线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无证经营、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等乱象进行集中综合整治,共计清除占道经营摊点12处。经过连续集中清理整治,凌波门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明显改善,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的预期效果。

mtxx02.jpg

东湖风景区城管局对不文明行为及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现场纠正。通讯员供图

针对东湖南路凌波门这一网红旅游打卡点,该局将持续开展巡查、监管、整治工作,做到假期不休、力度不减,确保东湖水域及周边靓丽的景容景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整洁、文明、平安、有序的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