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开启“向往的生活” 武汉软件新城助力光谷打造“向往之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20: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任谦 赵芸)东湖高新区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正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光谷。在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武汉软件新城,有这样一群“生活家”:他们抱有对事业的追求、对自然的热爱、对审美的热情,用心经营出闪耀魅力的精彩人生,把生机勃勃的武汉软件新城化作实干的热土、心灵的归宿。

1.jpg

武汉软件新城。通讯员供图

从城郊小镇到乐活家园  

“直接来唦!”天气好的周末,刘冰的家就成了大家呼朋唤友、大包小包前来“度假”的露营地,一楼庭院的小菜园,是孩子们翻土捉虫的宝地,严西湖边大片的草坪绿地,萌娃追逐之中夹杂着欢声笑语,一放手,风筝就上了天。

作为武汉软件新城招商负责人,刘冰还记得2014年初到花山时的景象:武汉软件新城刚建设第1期,不少区域还没装路灯,整个区域只有一条公交线路,“出租车返空费”成为同事们晚上加班后的讨论话题。

虽然也曾有一丝短暂的迷茫,但花山与中心城区的距离优势,花园式的优美生态,卓越的远景规划,让刘冰对片区的稀缺性和武汉软件新城的上升潜力坚定看好。随后几年,武汉软件新城1.2期及2、3、4期相继交付,联投、华润、绿城等高品质住宅配套接连亮相。2017年,刘冰举家搬至花山,不久后孩子出生,一家人从此开始令人艳羡的诗意生活。

2.jpg

花山生态新城。通讯员供图

春天带着小铲和篮子挖野菜,荠菜、蒲公英嫩到掐出水,兜一兜桑葚,嘴唇染上一抹紫红;夏天去严西湖钓鱼,花鲢、白鲢、翘嘴收获满满,有次竟钓上一条约一米长的大白刁;秋冬季节,去生态公园观鸟,喜鹊、斑鸠、红嘴水鸡、白鹭,每次发现新品种,孩子就兴奋得手舞足蹈…… 这样的“山居岁月”,让刘冰忍不住感慨:太舒服了、太美好了。

3.jpg

在花山,随处是孩子的游乐场。通讯员供图

多年工作,也让刘冰和企业家客户们成了朋友,一些人是因为花山的绝佳生态在此安家,随后选择在武汉软件新城创业,还有一些人是在这里建功立业后,再选择在此住下来,一来享受自然环境,二来节省通勤时间。“虽然我们的工作是产业园区的招商运营,但不少企业家也在茶余饭后来打听花山片区的住宅楼盘信息,约我们一起去看房子、做邻居。”

从游戏人间到感悟人生  

武汉潮代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磊是 “花山企业家”中的一员,在武汉软件新城5号楼,他营造出充满未来星球感的800平办公区,“月球”表面的陨石坑、梦幻太空舱般的电梯间以及几何布局的LED灯带,让人瞬间产生了宇宙穿越般的新奇体验。

4.jpg

潮代互动办公区。通讯员供图

5年前,在游戏行业大显身手的蔡磊,把家从二环内核心商圈搬到了湖光山色的花山,之后回想,这次乔迁让他远离了闹市的喧嚣,从现代人常有的紧张感中抽离出来,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更为其带来了源源不竭的创作灵感。

2021年,武汉潮代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作为集高端次世代游戏艺术、3D美术制作、盲盒及手办形象设计和生产为一体的综合类型公司,公司强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塑和焕新。蔡磊团队将对中国古代神兽的灵活刻画、对古典美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现代演绎灵感注入到模型玩偶中,主打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潮玩达人的追捧。

5.jpg

潮代互动的主打手办。通讯员供图

今年初,受光谷现代办的邀请,潮代互动为花山地区设计Q版花山地图及花山文创形象IP“花小萌”,这个身着碧蓝湖水色外套,脑袋上伸出铜钱草“天线”、栖息着黄蝴蝶的小可爱,正忽闪着一只大眼睛,好奇地四处瞭望。前不久,3D打印的“花小萌”手办亮相园区企业家沙龙,瞬间成为全场“团宠”,大佬们纷纷与之合影,难掩对这个充满活力感的“小生物”的喜爱。

6.jpg

蔡磊与3D打印的“花小萌”手办。通讯员供图

这一幕正好印证了蔡磊对于“潮玩”的理解:无论是80后对圣斗士星矢、忍者神龟的怀旧,或是90后对高达、SD 娃娃、二次元的追捧,还是00后对虚拟现实和元宇宙的热情,背后的初心其实从未改变,那就是对世界的好奇、对未知的探索,以及审美的个性化表达。蔡磊也非常看重当前最为热门的元宇宙赛道:数字化社交、数字化娱乐、数字化文化领获得科技型企业青睐,虚拟数字人市场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7.jpg

花山生态新城。通讯员供图

花山的静谧和清新也让蔡磊对行业产生了更深层的思考,比如:资本运营的局限和出路,文化瑰宝的价值和重生。“通过设计的匠心去创意和传达,最终让‘玩’这件事能成为真正有价值、有灵魂的文化载体——毕竟我们在玩耍之后,还是应该留下点什么。”

从青涩光阴到收获岁月   

享受美好,品鉴人生,山湖相映的花山总在慷慨地赋予着人们更多“生活的意义感”。

明亮的眼神,柔和的微笑,一席翠绿色长裙焕发着从容的光彩——多年的商海遨游,花城汇商户“天美瑜伽·普拉提”的女主人吴洁,在武汉软件新城实现了十年前的心愿,终于“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2012年,吴洁曾在武汉南湖地区开设瑜伽馆,却因种种原因难以为继,尽管之后一直在美容与健康领域大展拳脚,但她心中对瑜伽的热爱从未熄灭。2020年9月,吴洁下决心“情怀创业”、重新起航,开业不到两年时间,“天美瑜伽·普拉提”就因会员人数持续上升,连续两次搬迁,实现了经营场馆从小区内到写字楼,再到临街商铺的华丽升级。

8.jpg

“天美瑜伽·普拉提”场馆。通讯员供图

师资专业、习练高效、环境优雅、服务贴心,这是吴洁的管理原则。渐渐地,老会员们会带着从自家院子摘的樱桃,还有手工烘焙和甜品前来,她们对吴洁说:“你一定要一直开馆,我们也会坚持运动下去”,这样的叮嘱和信任让她感到温暖。

9.jpg

吴洁工作图。通讯员供图

阳光洒满教室,点亮生命的律动,日趋成熟的经营理念,慢节奏的人生体验,让吴洁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持之以恒、不骄不躁、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在意识繁忙的生活中找到心灵的栖息之所,这是她践行的瑜伽生活哲学。武汉软件新城的“生活家”们,也正如此身体力行地传达出一种丰富的生活维度,把务实性、天然性、审美性融为一体,专注地构建着诗意的人生。

10.jpg

武汉软件新城。通讯员供图

大城内,有花、有草、有亲情、有温度,有触手可得的今天,也有对未来的无限期许。5月,植物园隧道正式启动招标,地铁19号线也即将于明年正式开通,最近这段时间,刘冰正忙着园区内APP“E+SPACE”人工智能平台的推广工作,通过搭建政策、科研、金融三大核心服务链,东湖高新集团将为企业成长创造优质环境,以科技智慧为花山地区的生态资源再次赋能。

十年一程又出发,区域发展的稳健步伐,被铭刻在武汉软件新城每一次崭新的里程中,自然生态的点滴馈赠,被融化到每一个花山人的笑容里,下一个十年,更为灿烂的花山生活画卷,正在眼前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