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促“旅游+体育”深度融合 新洲区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17: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文胜)7月3日上午,“问津千年 魅力新洲”2022新洲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在新洲区凤凰镇毛冲村举行。比赛由武汉市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钓鱼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新洲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促进"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同时将新洲凤凰镇打造成为全市全民休闲运动中心,推动形成武汉市休闲体育旅游产业集聚区。

活动开幕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大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市近50名高水平垂钓高手参与,选手们充分感受到凤凰镇毛冲村的自然风光的魅力,对毛冲美景赞不绝口。“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对我们这种喜欢钓鱼的人来说不是问题。能和新洲区各个大师进行一个同台钓技交流,相互学习很值得。”参赛选手顾伟华说道。

新洲区凤凰镇毛家冲村书记程钢全介绍,举办这次活动也是代表新洲展示凤凰毛家冲村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同时将凤凰镇毛家冲的文化、旅游、包括红色文化做一个系列展示。

钓鱼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近年来独辟蹊径、以理念创新引领旅游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探寻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的独特路径,打造独具魅力的新业态旅游目的地。以景办赛、倚山办赛,把旅游融入赛事,以赛事宣传旅游,逐步探索 “民俗文化+群众体育+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路子,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新潮流。

微信图片_20220705120918.jpg.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20937.jpg.jpg

活动举办地凤凰镇毛冲村(通讯员供图)

后期,新洲区将根据凤凰镇旅游资源特色,将钓鱼等项目打造成品牌赛事推广,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品牌亮点,举办一系列传统、农趣、时尚、特色的文旅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另外,中国武汉垂钓挑战赛全国钓鱼大赛也将于9月在新洲区举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