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花山企业家沙龙“智能网联汽车”专场在武汉软件新城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20:37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任谦)近日,花山企业家沙龙“智能网联汽车”专场活动在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武汉软件新城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建设服务中心主办,湖北省联投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武汉花山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专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宣传部、发改局、企服局、投促局、科创局领导分享了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规划发布对区域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以及目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武汉光谷现代服务业园综合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励力、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联投数产集团董事长王忠浩、湖北联投新城集团副总经理纪昭出席活动。

刘励力在致辞中指出,在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模式下,服务业园花山片区具有自身独特的先天优势。希望各企业代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对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与高新区同心同行同向,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带动更多优质项目、人才和技术落地,推动形成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的合力。

刘励力致辞。通讯员供图

高新区企服局局长余季生介绍了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规划发布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管委会后续将通过组建基金、出台政策等系列措施进一步支持产业做大做强。

余季生致辞。通讯员供图

杨涛在致辞中表示,东湖高新区即将拥有自己的智能网联汽车终端产业园,这是一次拥抱时代的契机。东湖高新集团立足产业运营和深耕、以带动产业和城市发展为使命,现承担湖北联投“三全三商”定位中重要职能,全力打造科技园区、产业园区、功能园区全生命周期运营商,愿意为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终端产业园贡献力量。东湖高新集团聚焦智能制造和生命科技两大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在智能汽车领域已具备丰富的产业资源,同时正在向智慧化运营转型,我们有能力、有基础、有信心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杨涛致辞。通讯员供图

蔚来汽车、长江资本、三峡绿色基金、私享桥、安天信息、极狐(GitLab)信息、自行科技、出门问问、木仓信息、天腾动力等30余家企业高管应邀出席,通过线下对话和线上互动的形式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热点议题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近年来,汽车产业生态和竞争格局正加速重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时代加速到来,汽车工业已经进入到“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在此背景下,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制定印发了东湖高新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充分发挥区内产业和人才等优势,抢抓战略机遇期。为进一步抢抓新一轮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充分融入东湖科学城建设,依托花山生态新城实现打造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先导区的目标,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制定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四个一”路线图的具体推进事项规划。

作为专业产业运营商,东湖高新集团将积极推进“出资源、做场景、引企业”,助力东湖高新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大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