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礼赞新时代 湖北知名作家团走进新洲采风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14: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微信图片_20220628115535.jpg

采风团合影(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祝锦荣)6月23日至6月24日,“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湖北知名作家采风团走进新洲,近距离、多视角、全方位感悟新洲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美丽风光的华丽蝶变。

采风团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视察新洲时的足迹,先后前往阳逻经济开发区、格林美武汉低碳产业园、阳逻集装箱港区、双柳武船基地等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新洲之变、荆楚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

微信图片_20220628115531.jpg

采风团采风阳逻经济开发区(通讯员供图)

在阳逻经济开发区阳逻之心城市综合运营中心,采风团一行边走边听,感受城市综合运营的规划建设和地下综合管廊的科技智慧。

在格林美武汉低碳产业园,随处可见各种变废为宝的艺术化改造,百余台跨越半个世纪的旧电视机和旧汽车让人目不暇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采风团感受了一场“探秘回收之旅”,亲身体验废弃物“一站式”分拣回收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628115525.jpg

采风团一行参观阳逻集装箱港区(通讯员供图)

吊桥高耸,车辆往来,武汉新港一片忙碌,在阳逻集装箱港区,采风团在岸桥边沉浸式感受铁水联运从无到有,江海直达成为优质品牌航线,“黄金水道”的“口岸效益”得到持续释放的发展成果。采风团还参观了双柳武船基地厂区,深入车间实地了解生产情况。

从港口码头到科技园区,从产业基地到旅游景区……新洲雄厚的产业基础、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让采风团的作家们兴致勃勃,不时合影留恋,定格美丽风光。

6月24日,采风团的作家和专家们还与新洲部分骨干作家就文学创作座谈交流。作家们纷纷表示,新洲这片红色热土,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飞速的现实发展,是一座文学富矿,有待深入发掘和精心创作。这次深入新洲采访采风,收获满满,希望能“以笔当谱”,努力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文化颂歌。

其中,湖北省作协副主席田天认为,新洲是大武汉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洲英雄辈出,武船等众多高新巨头的入驻加快了新洲的高质量发展,新洲题材的创作应加大大国重器方面的内容分量,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导杨彬表示,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阳逻集装箱港区、格林美武汉低碳产业园,感到特别震撼,生活在新洲这个厚重的地方,应写出更加厚重的文学佳作,通过多种形式为新洲放歌。《长江文艺》副主编喻向午认为,作家们要开拓视野,提升审美情操,讲好故事,让小说审美跟上时代步伐。

省作协副主席申东辉对新洲的文学艺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学艺术工作,区文旅局、区文联每年组织有质量有效果的文学艺术培训、采风、征稿活动,有效推动了新洲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新洲作家队伍整齐,结构合理,新洲文化充满活力。他指出,作家们要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精品意识,坚持德艺双馨,加强修养修练,用文学的力量进一步宣传、推介新洲,为新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擦亮”文化名片,以优异的创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晓菡,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叶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