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坚持33年 江汉区“党员义务奉献日”微服务流露大关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14: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孙永军 通讯员朱素芳 田婷婷 张卫民)"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党员胸前佩戴的一枚枚党徽,犹如一簇簇火焰,聚在一起,照亮街道社区。6月25日,是江汉区第33届"党员义务奉献日",全区12个街道主会场、99个分会场的7328名党员,集中开展以提供"微服务"、解决"微诉求"、参与"微治理"、圆梦"微心愿"等多项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向党的101周年华诞献礼。

图片1.png.png

江汉区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微服务"。通讯员供图

33年前,江汉区将每年"七一"前最后一个周末中的一天定为"党员义务奉献日",提醒党员牢记使命,处处走在百姓前面,时时为民排忧解难。根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关于"多办群众有获得感的小事"的要求,本届"党员义务奉献日"坚持"小切口、能办到、群众受益"原则,开展"四微"活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

在汉兴街道玉兰里社区,辖区单位、下沉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便在长港路地铁沿线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有的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清除卫生死角,还有的忙着清理共享单车。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劳动热情高涨,地铁站口都是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挥汗劳动的身影。汉兴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微服务"中的一项内容,此次清洁家园活动不仅美化了辖区环境,更倡导了居民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在北湖街道正街社区,13家辖区单位企业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为居民提供多样化"微服务"。武汉金融街集聚区综合党委联合广发银行武汉分行、浦发银行、中意人寿湖北省公司开展的"金融企业社区行"活动,宣传金融、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汉口银行特地把专业设备机器搬到现场,为居民更换第三代社保卡;市生态环境局、武汉燃气热力集团、北湖小学、北湖市场监管所提供环境保护、燃气安全、入学政策等各类咨询服务。

图片2.png.png

北湖街道"微服务"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图片3.png.png

常青街道富豪社区下沉党员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通讯员供图

在常青街道富豪社区,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现场坐诊的有疼痛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和泌尿外科专家,设有头痛头昏咨询、心脑血管疾病咨询等项目。为现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耐心向他们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的预防知识,并送上医院特制的凉茶为居民清热解暑。同时,下沉党员还为居民开展义务理发、义务修鞋等志愿活动。

据介绍,这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微服务",于细微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通过上门走访送服务送温暖解决"微诉求",通过开展邻里夜话民情恳谈实现"微治理",通过征集认领圆梦"微心愿"等内容丰富的"四微"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社区建设与服务的热情,增强了党与群众的联系。

据统计,当天的"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共发动7328名党员参与,其中参与"微服务"的4418人次,解决"微诉求"的1516人次,解决了289个"微诉求",参与"微治理"的1015人次,认领"微心愿"的1366人次,圆梦"微心愿"1295个。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