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青山区钢花村街道:窗口前移 助力办事“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23: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曾菁、李轶)“工作人员都很贴心,导办员主动帮我填写申请资料表格,又替我递到窗口,没过多久,我的许可证就办好了。办事效率太高了,真是‘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为他们贴心又高效的服务点赞!”6月7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来到钢花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想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延期手续。他开心地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填写表格很吃力,但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导办员的全程帮助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理好了,为他节省了不少时间。

导办员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通讯员供图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目标。钢花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出“导办员”服务,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到办事大厅担任“导办员”,“零距离”服务办事群众,为群众省时、省力。“导办员”现场解答办事群众的各类咨询,耐心指导群众填写各类申请表格,为避免群众多次跑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行“导办员”服务后,便民利企的服务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受到了办事群众的普遍好评。

导办员协助群众填写表格。通讯员供图

钢花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导办员”必须具备较高的业务素养,一方面,要熟悉大厅基本办事流程,有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的能力。另一方面,要有足够的耐心与群众沟通和交流,能妥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导办员协助群众填写表格。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钢花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窗口服务礼仪、人际沟通技巧以及综合业务知识的培训。努力提升导办员和窗口工作人员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提升政务大厅办事效率,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助力政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