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汉派非遗魅力吉庆街集中绽放 新洲项目同台献艺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09: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蒋成凤 实习生吴骏 通讯员周利 陈清平)“哎呀,产品带少了啊,一下就抢光了”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6月11日,2022年武汉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暨武汉市江岸区第四届云上非遗节,在武汉市江岸区吉庆民俗街举行,汉派非遗同台献绝活,新洲项目受现场热捧。开头那一幕是来自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汪集汤技艺传承人汪汉生的感叹。

IMG_4213.JPG.JPG

被一抢而空的汪集鸡汤展台,汪汉生在处理现场预定订单(摄影 吴骏)

IMG_4220.JPG.JPG

方便保存和运输的汪集鸡汤新包装(供图 汪汉生)

因为自己货车装运有限,带来的30份汪集汤礼盒装在活动刚开始就一抢而空。汪汉生满脸笑意又带着些许遗憾。据他介绍,今年鸡汤换了“三合一”包装,铝箔盒加上泡沫盒和保温袋,防摔抗压又保温,解决了鸡汤长途运输的问题。所以现场还留下了联系方式,给现场没买到了的客人预定发快递。

据悉,汪集鸡汤是湖北省武汉市著名传统名菜,2016年被公布为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汪集位于新洲腹地,汉新公路、问津大道穿境而过,汪集汤使“汪集”在江城闻名遐迩。汪集鸡汤以味鲜美、肉细嫩、香醇厚著称,被誉为“楚天第一汤”。

IMG_4219.JPG.JPG

点溪园古法红糖技艺展台品尝完红糖的顾客正在购买产品(摄影 吴骏)

同样被销售一空的还有小份的张店鱼面,凤凰镇毛冲村的点溪园古法红糖。如果说汪集鸡汤是因名气受捧的话,那点溪园古法红糖,便是靠货真价实的原材料和口感征服了现场游客。一位购买点溪园古法红糖的王女士说“这口感一喝就知道是货真价实的甘蔗为原材料制作而成,口感好,融合了生姜、玫瑰、茉莉等材料,还有不同的香味,没有我亲戚给我带的云南红糖的那种药味,很符合我的口感,我要多带几盒回去”。

点溪园古法红糖展位负责人赵霞告诉记者,今天带来了两箱100份红糖,不到一小时就一抢而空,除了一部分是之前买过我们产品的顾客,其他都是现场品尝后直接现场购买甚至网上下单的。

IMG_4221.JPG.JPG

IMG_4222.JPG.JPG

来自新洲的非遗项目城楼寨茶叶和张店鱼面

据新洲区文化馆介绍,本次活动,新洲组织了汪集鸡汤、城楼寨茶叶、古法红糖、张店捶鱼、竹雕、砚雕等六个项目参加。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非遗保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新洲区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分别开展了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在省级、市级、本区平台上下联动。

除了吉庆街的活动外,还组织城楼寨茶叶、汪集鸡汤等参加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湖北主会场——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暨首届非遗时装秀活动,同时在本地举办非遗进社区惠民活动、非遗进景区演出活动等。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