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一业一证”!青山区新沟桥街道颁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2: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王宏蕾)5月24日,武汉市青山区某生鲜超市的负责人拿到了即将开业便利店的许可证,这个许可证是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在推进“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改革工作后,颁出的第一张综合许可证。

webwxgetmsgimg (3).jpg

工作人员(右一)将行业综合许可证交到生鲜超市负责人的手上。通讯员供图

今年,武汉市在全市范围内探索行业综合许可制度,实行“一业一证”改革。青山区新沟桥街道积极推动改革在辖区落地,惠及街道个体工商户。

为了方便开店,青山区对相关许可的办理流程进行优化再造,整合申请材料,专门设置“一业一证”窗口统一收件,将开店涉及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此举实现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努力实现“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的目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方便企业和居民办事。

生鲜超市的负责人拿到的就是这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有了这张许可证,新店很快就能正式营业,“多亏了这个‘一业一证’的改革,现在我只跑1个地方办这1张证件就可以开业了,大大地节省了我跑路办证的时间,省时省心又省力,太方便了”,新近准备开店的生鲜超市负责人正好赶上了“一业一证”改革,成为第一批享受惠利的个体工商户。

快速落地“一业一证”改革,不仅是为辖区个体工商户谋取红利,也是对推动优化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响应。新沟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一业一证”简化了办事流程,降低了个体工商户办理许可难度,对行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新沟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仍将充分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持续推进“一业一证”综合服务窗口实行线上“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线下“一窗受理”“统一出件”,按行业做好指引,实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加大政府服务改革对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