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东湖风景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 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22:32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宋华华 张武)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营造防灾减灾良好社会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5月12日上午,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燃管办联合执法中队,组成燃气安全宣传队伍,在磨山小区、鲁磨路沿街餐饮门店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燃气安全宣传。通讯员供图

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磨山小区,拉设安全宣传横幅,设置宣传点,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并解答疑惑。此外,工作人员给居民送上由城管局精心定制、印有安全口诀的水杯、环保购物袋以及厨房抹布等小礼品,让居民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燃气安全宣传。通讯员供图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鲁磨路沿街餐饮门店,进行上门宣传,并重点对商户用气环境、报警器安装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经过了解,部分小餐饮商户存在未及时安装报警器、报警器安装位置不符合要求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商户进行提示、发放了报警器安装宣传单,并现场讲解了报警器安装流程,提醒商户注意用气安全,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燃气安全宣传。通讯员供图

今后,东湖风景区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辖区餐饮用气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全覆盖,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