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携手美的集团!东湖高新集团投资企业天腾动力实现“关键一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16:30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赵芸 易鹏程)4月26日,东湖高新集团投资企业武汉天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腾动力”)与美的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美的集团旗下美的工业技术正式宣布收购天腾动力。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总工程师李世庭,美的集团副总裁、美的工业技术事业群总裁伏拥军,美的工业技术事业群威灵电机产品公司总经理、天腾动力董事长罗三勇,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天腾动力总经理刘罕出席仪式。

美的工业技术—天腾动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讯员供图

伏拥军表示,美的工业技术作为美的集团五大业务板块之一,以“科技驱动万物”为愿景,此次与天腾动力战略合作,标志着美的工业技术正式进入“绿色两轮出行”市场,天腾动力也将依托美的工业技术深厚的技术储备,在聚焦技术创新方面得到更强支撑。

美的集团副总裁、美的工业技术事业群总裁伏拥军。通讯员供图

刘罕表示,天腾动力自2016年成立以来专注于电助力自行车动力辅助系统的研发与制造,面向全球自行车厂商提供动力辅助系统及解决方案。未来,天腾动力将携手美的工业技术,实现国内国外市场高速增长,以更多、更优质的电动助力自动车部件,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天腾动力总经理刘罕。通讯员供图

杨涛表示,很高兴见证天腾动力与美的集团战略携手,天腾动力在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园区成长壮大,也是东湖高新集团投资企业。作为专业的产业生态运营商,东湖高新集团具备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及敏锐的行业洞察能力,形成了“平台+运营+投资”全产业链大运营模式,产业投资已成为园区运营的重要部分,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园区已逐步形成良好产业生态,为园区内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诸多契机。目前东湖高新集团已投资20余家企业,其中近半数为园区企业,30%已进入IPO辅导阶段,1家已取得IPO发行批文。未来东湖高新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培育更多像天腾动力一样高科技含量、高影响力、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

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通讯员供图

据悉,天腾动力于2018年入驻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园区武汉软件新城,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自主研发中置电机企业之一。近年来,伴随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概念地深入人心,电助力自行车(简称E-Bike)这一“新赛道”快速发展,天腾动力的行业背景及技术实力引起了东湖高新集团的关注。

天腾动力产品图。通讯员供图

彼时,天腾动力全球业务布局因疫情受到一定影响,但经过深入的产业研究及企业研判,东湖高新集团决定“下注”帮一把。2021年4月,东湖高新集团通过旗下基金领投天腾动力,进一步提升了天腾动力产品研发和生产周转的能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让企业重新步入发展快车道。不久后,天腾动力得到美的集团青睐,最终达成此次战略并购。

未来,东湖高新集团将坚持“平台+运营+投资”全产业链大运营模式,推动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加速、投资的平台。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