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再添喜讯!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获两项重量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7日08:53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明轩)近日,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再获两项重量级荣誉,“河南省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2021年度全国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优秀案例(5A级景区)”。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是按照中国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为蓝本,1:1复原再现的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自1998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清明上河园始终坚持以“再现千年历史画卷,建设国家精品景区”为发展方针,通过宏大的规模、丰富的宋文化内涵、独特的古代娱乐体验、持续创新的精品演艺、全业态休闲度假模式、全新的文旅融合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打造引领中原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

文明旅游  开创新局

深入宣贯文明出行理念。为全面落实文明旅游出行理念,清明上河园景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贯彻文明旅游相关宣传,线上,在景区微信公众号及官网中增加文明旅游宣传图片、文明旅游标识语,线下,节假日期间,清明上河园景区加大文明旅游理念宣传,引导游客以文明出行守住安全底线。

营造浓厚文明游览氛围。清明上河园景区通过多种形式提醒游客文明游览、健康出行,在景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通过利用景区内外大屏幕上播放“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旅游宣传片,在游园秘籍上印发“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等宣传提示语,在所有餐桌上张贴“节约用餐文明旅游”标识等方式全方位地提醒游客将文明旅游牢记于心。通过多种有效方式,在景区内全面掀起了文明旅游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20206115735.jpg.jpg

清明上河园。通讯员供图

全面创新文明防疫方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清明上河园景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国首创“蒙面式复工”,全体工作人员在佩戴口罩的基础上进行“古风面纱遮面”,实现特色防疫。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景区组成近百人的“综合服务队”,在景区的各个角落为游客提供疏导与服务,手持“小哥哥、小姐姐请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牌,趣味性地提示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分散游客的游览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206115740.jpg

清明上河园。通讯员供图

线上传播  全面开花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在两微一抖(微信、微博、抖音)上深度耕耘,以市场为导向,以文旅为内涵,以清园文化为特有风格,以受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在线上各个平台进行多媒体、多角度、多内容的优质宣传;同时在新媒体矩阵运营(知乎、小红书、B站、今日头条等)中以专业化垂直分布备受游客关注和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206115743.png.png

清明上河园线上宣传矩阵全面开花。通讯员供图

微信截图_20220206104333.png.png

清明上河园线上宣传矩阵全面开花。通讯员供图

2021年景区运营的线上宣传矩阵全面开花,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引领宣传,曝光量累计高达26.55亿,清明上河园相关话题频频冲上热搜,创意营销成效显著。荣获2021年3月上榜迈点研究院发布的“全国5A景区新媒体传播力综合指数”百强榜单;5月全国5A景区新媒体传播力综合指数排名第6,其中微信公众号排名第8、抖音排名第5;微信公众号上榜2021年9月全国5A景区微信公众号传播第6;开封市抖音优质店铺榜排行第1;2021年度全国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优秀案例(5A级景区)等。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