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守望革命圣地 守护家乡亲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12:53 来源: 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亲爱的丫丫:

今天是2022年新年第一天,今天星期六明天星期天,爸爸的这两天时间是属于你的时间,原本应在家陪你去公园,领你去肯德基,给你讲故事,陪你练习安塞腰鼓,同你一起跳绳……但这次爸爸又要失约了。不是爸爸老找借口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不陪你,这次确实又跟以往情况不一样,你知道新冠疫情又卷土重来了,而且这次咱们延安有好几个确诊病例,危险就在我们每一个人身边。爸爸是共产党员,是单位抗疫防控保障组的小组长,疫情就是命令!爸爸要去单位所在的宝塔区王家坪社区,去抗疫基层一线搞保障服务工作……现在5:50,爸爸不忍把正在熟睡中的叫醒你,给你写个短信,你睡醒后别哭,按照正常上学时的作息顺序,阅读、看书、学习、练书法……你已经三年级了,又是班干部,爸爸相信你也不会哭,就像以前咱们约定的一样——“少先队员要理解支持共产党员的工作”,你一定会理解爸爸的,对吧!最后祝你元旦快乐!亲你!

爱你的爸爸

这封家书是陕西省延安市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李晓剑写给女儿的。写信时,恰好是2022年1月1日元旦这一天,李晓剑像往年一样,要去单位延安革命纪念馆值班。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元旦节值班外,同时还要兼顾在单位所在地延安市宝塔区王家坪社区搞抗疫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2021年12月中旬,陕西延安市突然爆发了新冠德尔塔毒株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西安、延安持续报告确诊病例,延安的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闻令而动,逆向前行。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延安革命纪念馆53名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下沉一线,火线抗疫。他们用忠诚担当为群众构筑起坚强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积极做好抗疫一线的“宣传员”。“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件套不可少。”“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防疫四个查清不能少。”这是李晓剑与防疫志愿者们给王家坪社区纪念馆家属院小区门房录制的防疫宣传标语,喇叭白天不间断的响着,时刻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自觉配合防疫工作,全民同心同行,共同赢得抗疫胜利。

细致做好抗疫一线的“排查员”。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李晓剑与13名同事先后加入王家坪社区纪念馆家属院小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坚持早上班、晚下班,细致有序的做好做实每项工作,如体温测量、登记汇总、统计报表,对隔离人员电话疏导,逐户、逐人询问登记信息……有时候一天爬楼下来,腿像灌了铅一样,即使是辛苦、繁琐的工作,仍然做到了事无巨细、认真负责,充分发挥了文博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努力做好抗疫一线的“服务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爱与奉献。当得知宝塔区王家坪社区防疫物资短缺时,延安革命纪念馆立即行动,想方设法筹措防疫物资,李晓剑和同事们给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王家坪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送去500个N95口罩、50床被子、50瓶免洗手消毒凝胶、50个小太阳、400双手套、20桶酒精。

当问道李晓剑辛不辛苦、值不值得时,李晓剑如是说:“作为一个延安文博人,我身后守护的是革命圣地、家乡和亲人,我觉的再苦再累、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同时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每天看着新冠确诊病例增加的数字,倍感责任在肩,想要做、能要做、必须要做的事太多了……共产党员有这个责任、有这个义务: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使命在肩,勇敢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许许多多像李晓剑一样的人,医护人员、公安民警、退伍军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是他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守护温暖着这个寒冬。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延”防死守,终将战胜疫情,延安加油!西安加油!中国加油!加油!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