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跨年又有新花样 5G、AR技术带领市民打卡“数字孪生江汉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19: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伍萱)临近2022年元旦,一条“数字孪生江汉路”通过AR技术搭载5G网络上线,市民可透过AR视角再次领略步行街的别样风采,给游客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游览体验。

图片3.png.png

“数字孪生江汉路”通过AR技术搭载5G网络上线.。通讯员供图

2021年5月, 国务院文旅部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指出:“鼓励定制、体验、智能、互动等消费新模式发展,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新场景。”在国家政策鼓励方向的大前提下,武汉市从商业街江汉路着手,通过AR技术搭载5G网络,打造了别具一格的5G+AR数字孪生江汉路。针对江汉关博物馆、中心百货、美食街等地标,结合樱花、江豚等武汉特色形象元素,带来AR导航导览、智慧商超、互动游戏等体验,助力武汉创造数字化、信息化的新城市名片。

据悉,元旦期间,打卡江汉路江汉关大楼,可召集现场的好友一起“扫楼”开启AR多人互动小游戏,进入游戏即可在线观赏武汉城宠江豚小可爱们。在“黑科技”加持下,多用户在指定区域可通过AR应用同时参与“拯救江豚”的射击游戏,获得虚拟道具、积分、排名等,还能获得对应奖励(纪念品或优惠券等),打造AR趣味游玩体验,并可在现实与主题虚拟形象合影,提供合影存储、社交平台分享接口,方便线上传播。

图片4.png.png

扫楼”开启AR多人互动小游戏。通讯员供图

同时,通过AR+5G技术助力增强现实场景的数字应用,市民可一秒“穿越”进入樱花季,让翩翩起舞的樱花与新年钟声实现“同框”;通过AR智慧导航技术,江汉路将历史文化和科技元素相融合,可在“赛博朋克式”AR智慧导航中,挑选心仪的美食商铺,用户可通过AR扫一扫或者在AR导航的过程中,查看商户的基本信息以及热卖美食列表。

图片5.png.png

市民一秒“穿越”樱花季。通讯员供图

图片6.png.png

AR智慧导航。通讯员供图

在这即将跨入2022年的时刻,江汉路借助AR+5G技术将梦想照进现实,和武汉江畔可爱的江豚还有缤纷落樱一起,用江汉路最抚慰人心的烟火气向大众乃至全世界积极展示武汉疫后复苏的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