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新洲区三店街廉字打底、多方发力,共建清廉村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16: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库超)“清廉固本、行稳致远”“人因贪婪而落网,鱼为诱饵而吞钩”“智者不为非其事、廉者不求非其有”......新洲三店街宋寨村村部,村干部将廉政海报作为电脑桌面背景,每天上班开机时,默念一遍,厚植廉政文化,筑牢清廉底线。

今年以来,三店街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以点带面、多方联动,全域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根基,当前正值村级换届关键期,三店街坚持把深入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选优配强村居带头人队伍,作为打造“清廉村居”的重要抓手,重心下沉、工作下沉、力量下沉,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

据介绍,三店街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清廉建设融入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民主建设、“三资”管理等村居建设的方方面面,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村居坏境。街道纪工委牵头抓好“清廉村居”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切实发挥村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打通纪检监察“最后一公里”;组织办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村居党员干部理论、党性教育,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农业农村办强化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文明办开展文明村、文明户创建活动,宣传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移风易俗。

今年以来,三店街纪工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细做实精准监督,严肃查处两个村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问题,成功追回资金9万余元,以纪律的刚性约束推动“清廉村居”建设。

三店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村务治理更清爽、干部作风更清正、文明之风更清朗,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