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新生与院长见面会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18:58 来源: 人民湖北

12月6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举行“梦想起航——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成龙院长如约而至,走进课堂与新生亲切互动、与教师交流座谈。

“你们给了我灵感,我先把它记下来”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戏剧演员。”“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蹈演员。”“我想成为像康辉一样的主持人,为人民发声。”成龙院长走进新生的第一站是《解放天性》的课堂。

主讲教师杨志明老师通过一组小游戏,让同学们互相讲述心中的梦想。成龙院长静静地坐在表演教室的一侧,身体微微前倾,专注地聆听着,不时微微点头。

“现在,我们加大练习难度。想象一下,假若我们23名同学,同时呈现一棵大树的形态,你会是当中的什么部分?”“树叶?树枝?还是泥土?”在轻柔的音乐声和老师的谆谆引导下,同学们渐渐褪去羞涩,进入角色状态。有的想象自己是大树的树干,泰然站立在教室正中央;有的轻轻地倚在“树干”边扮作树枝;有的“半蹲”在树枝上化作美丽的花朵;有的则躺在树下,甘做孕育生命的泥土。

随着“大树”生命的轮回,成龙院长的眼中时而透着凝重、时而饱含微笑,目光始终在仔细观察每一名新生同学的演绎。在院长的亲切注视下,同学们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紧密的配合,成功完成了一粒种子历经四季变幻,从一株小树芽长成参天大树的动人过程。

“你们的课程非常好!”课程结束后,院长起身为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表现鼓掌。他说:“谢谢你们的精彩表演,给了我灵感,我先把这个灵感记下来。”他转身向工作人员借来纸笔记录,并继续鼓励大家:“看见你们就像看见年轻时的自己。”

“但是你们幸福多了,有现在这么好的环境,有专业老师教你们。你们要好好听老师的话,要好好地读书,打好基础。辛苦现在两年、三年、四年,将来你们会幸福一辈子,未来的你们进入社会后,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一个演员不能只会演戏”

“一个演员不能只会演戏,还要会灯光、会摄影……”离开《解放天性》的课堂,成龙院长走进了影视场景模拟课程《联合创作》的教室,主讲教师胡峻彬营造了一个真实剧组,正在给来自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等影视类专业学生教授影视创作的各个环节。成龙院长观摩授课过程后表示,“做演员要什么都会,整个行业都要懂。”

他回忆道:“以前我们是在现场学习,一边拍戏一边学习,经过二十多年的摸索,我才掌握了导演、配音、剪辑等电影幕后制作技术。”他激励现场同学们,“相信你们经过一两年学习,一到现场立马就会。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在电影界的各行各业中见面,你们一定要认真学习!”

“最近有八位同学在和我一起创作新戏。”成龙院长还热情地向同学们发出邀请,“欢迎你们中能有更多同学到我的剧组参加实习。”

“让学生进行多元化的学习,是未来教学的方向”

当天上午,成龙院长还走进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会议室,与教师代表们畅谈教学体会,交流育人思考。四位教师代表围绕舞蹈教学、表演艺术、影视后期等教学内容,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成龙院长认真聆听、细致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

“舞蹈教学可以融入更多元素,让学生进行多元化的学习。”谈及学生的基础舞蹈学习,成龙院长表示,“好比拳法只打一种会很闷,只有将各门各派的拳法相互融合,这样的表演才会更吸引人。”他提出,将舞蹈教学与播音、表演、演绎类等不同课程相互融合,是未来舞蹈教学的发展方向。

“可以多鼓励同学们在专业课程之外,去不同的课程旁听、学习。做全能的职业选手,才可以‘活’得更久。”成龙院长语重心长地表示:“现在动作演员很少,我们的学生一定要学一些基本的动作课程。”他表示,会根据学校的需要,派成家班的演员来校为同学们指导基础动作课,让同学们掌握更多技能。

“明年我就入行60年了,我还会每天都泡在片场里。”成龙院长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实践,“不要在空等中耗费时光,要对自己有信心,其次要有本事。有本事的人,才最美丽!才能在未来走得更远。”

座谈会上,成龙院长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优秀教学团队、优秀管理团队及优势特色学科(群)颁发荣誉证书,并收到了优秀学子雷景杰为院长创作的肖像画。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