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第三十届中国食博会在汉开幕 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同步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09: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汪频)12月3日上午,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第30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同步开幕,以促进武汉市成为消费创新城市、消费设计城市、消费制造城市、消费输出城市。

展会现场,武汉农业集团在B2展区特装308平方米,集中展示了蔡甸莲藕、牛肉、黑皮鸡枞菌、毛冲莲子、古法红糖等国企联村成果,以及投资合作企业生产的胭脂鱼、匙吻鲟、青鱼、蜂蜜、灵芝鸡蛋、鸵鸟肉、小龙虾、秋刀鱼、胶原蛋白粉等48种优质食品、农产品。

据介绍,此次参与承办第30届食博会,是武汉农业集团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专项行动、推动湖北食品产业创新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积极探索。武汉农业集团将抢抓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难得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在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新征程中展现新的作为。

a9b3a3cf34d85edd838caaf8bd15ee0.jpg

武汉农业集团展位。

蒙牛在本次博览会上,向武汉市民展示了数款今年推出的新品,其中包括一款健康美味无负担的0蔗糖活性益生菌酸奶,这款完全“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发的0蔗糖酸奶产品,蒙牛在产品开发前期做了大量消费者调研,针对需求重点研究了酸奶产品的科学减糖技术,通过系列产品雏形测试,最后为消费者推出了这款亮点满满的蔗糖酸奶。蒙牛华中大区武汉工厂厂长管伟表示,希望通过食博会平台,向市民更好更全面推介蒙牛新产品,以促进品牌下沉市场。

b21cf3941983919a0c3124376a77baf.jpg

蒙牛展位。

在楚菜、楚茶、楚酒等展区,武汉“吃货们”积极打卡试吃,纷纷为湖北特色美食竖起大拇指;宜红红茶、恩施玉露、青砖茶等湖北茶代表,吸引了广大民众前来观赏茶艺表演、品茗鉴赏;劲牌、白云边、黄鹤楼等湖北名酒展台前,也挤满了前来逛展的市民。

据悉,湖北供销馆分别开设832对口帮扶恩施展区、地市州展区、供销荆选展区、仙桃中和市场展区、直播区5大区域,来自全省17个市州、新疆博州及西藏山南对口帮扶地区共335家企业,2万余件产品集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绿色消费博览会聚焦“消费升级 绿色崛起”主题,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推动消费绿色转型,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湖北省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展会,共设置了智造消费、绿色住建、文旅消费、体育消费、楚菜楚茶楚酒、新能源汽车六大展区。

第30届食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武汉农业集团参与承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