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百名学子共舞“生命之舞”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22:32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程晓璐 吴雪霜)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高校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青春护航学院开展了系列科普教育活动。11月30日活动现场,百名学子共舞“生命之舞”。

百名学子共舞“生命之舞”。陈冲 摄

在该校健源体育场,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志愿者们穿着印有“dance 4 life”的T恤,胸前别着红丝带尽情起舞。跳跃欢愉的舞蹈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观看,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让大家在舞蹈中感受到青春的力量。

百名学子共舞“生命之舞”。陈冲 摄

百名学子共舞“生命之舞”。陈冲 摄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参与青春健康教育,有义务也有责任宣传艾滋病常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青年人的作用!”该校青春护航同伴社成员、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雷臣的倡议引起了在场大学生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成为防艾的倡导者、战艾的终结者。

“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有关文件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切实推进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该校青春护航学院首席专家吕慧英教授介绍,青春护航学院通过拍摄防“艾”系列微视频、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组建防“艾”同伴教育宣讲团深入班级、宿舍进行宣讲等方式,培养并强化学生的尊重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根据实际需要为学生提供相应的性心理咨询服务或转介服务,解答学生提出的有关艾滋病感染和传播的问题,帮助学生识别可能感染艾滋病的危险行为。

吕慧英表示,学校在开展常见传染性疾病预防等师生健康教育活动中,融入艾滋病防治教育内容,多病共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和文明健康的婚恋观,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

据悉,“生命之舞”自2004年于荷兰创办,用喜闻乐见的舞蹈和音乐为载体,采取“启发、教育、激励、造势”等传播方式来影响青年人,致力于赋权青年人,促进青少年安全负责任的性行为,减少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生命之舞”用动感的舞姿展现生命之美,表现人们为防“艾”所做的拼搏、努力和奉献,激励人们一路坚持、把温暖放在心间、传递爱的接力。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