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从资质办理到营销技巧 卓贸通外综服一年培训千余企业做外贸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17:31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北君)作为湖北省最大的外综服企业,卓贸通外综服平台承担了全省27家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运营工作。为了使更多想做外贸而不会做外贸,或者缺少外贸专业团队的企业更快地发展进出口业务,一年来,卓贸通外综服平台人员分赴各地服务中心,举办外贸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卓贸通已举办了40多场培训会,参会企业约有1400家,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

据卓贸通外综服平台的培训负责人介绍,卓贸通举办的40多场培训会几乎每一场的培训内容都不同,各地的培训都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定制,涉及到资质办理、报关、物流、退税、金融、营销等外贸业务的方方面面。

10月28日,东西湖区外综服中心举办外贸业务培训会。通讯员供图

11月,由卓贸通承办的武汉经开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辖区外贸企业培训会,这是今年以来该中心主办的第二场培训活动。该中心负责人说,为了使培训会更有针对性,每次培训前,他们都会在企业微信群中发布调查问卷,了解企业需求,再根据问卷结果设定培训主题。

同月,武汉江岸区外贸服务中心也举办了今年的第二场培训会。这次,他们请来了专业的涉外律师团队,通过分析最新的涉外纠纷案例,向企业讲解欧美出口风险点。

而在武汉东西湖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的业务培训会上,中心则请来了专业的报关公司人员,就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的报关流程进行实操演示,使得培训会内容更加生动和直观。在青山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的业务培训会上,卓贸通的讲师对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流程与传统一般贸易的进行了对比分析,也受到企业的关注。

在恩施咸丰、来凤以及孝感大悟等地区,外贸企业较少,外贸人才相对缺乏。在这些地方的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主办的业务培训会上,卓贸通的讲师们则从资质办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操作等最基本的业务流程方面进行培训,收到很好效果。

10月26日,恩施来凤外综服中心举办的外贸业务培训会结束后,企业代表向报关讲师(左一)进行咨询。通讯员供图

新冠疫情之后,跨境电商成为外贸领域中最受关注的领域,有关跨境电商方面的培训需求也明显变多了。卓贸通便联合“全球搜”等跨境电商企业及部分大卖家分赴各地开展培训。在孝感安陆,服务中心的培训重点分析了跨境电商全球发展趋势,在咸宁嘉鱼,服务中心请来专业人员,手把手教企业如何有效运营网站;而咸宁通城服务中心则请来了跨境电商大卖家传经送宝,为企业分享网上拓客经验。

9月24日,通城外贸业务培训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卓贸通外综服平台负责人表示,各地的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主办的培训会,一方面提升了各地企业外贸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培训会与企业加强交流,卓贸通人员可以根据企业的外贸业务实际需求,展开长期的跟踪服务,全力助力企业不断拓展外贸业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