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东湖风景区华侨城国际化社区引进星巴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16:52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杨曾)11月29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华侨城国际化社区联合云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武汉星巴克华侨城商业街总店正式签约。

拼3_副本.jpg.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打造“国际交流站”,营造“类海外”生活环境,华侨城社区作为第一批试点社区参与国际化社区创建,根据《武汉市国际化社区创建试点工作方案》《武东景发【2021】37号》文件精神,结合社区实际,建立国际交流站。

作为首批武汉市国际化示范社区,华侨城社区从今年7月份开始,着力打造国际范儿:路牌和公共设施都有双语标识,周边服装店、药店、理发店等商户都用上了双语解释,让境外居民对小区内外的公共设施及商业配套能“看得懂,用得来”。社区还精心制作了境外人士在华侨城居家生活服务的指南,形象的图标和简单的英文导引,让居民随手一翻就能知道周边衣食住行的详细信息。除了硬件设施的升级打造,华侨城社区还积极搭建中外沟通桥梁,接轨国际化服务,以营造良好的国际化社区氛围,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国际交流中心挂牌成功后,华侨城社区将举办更多活动,如英语角、双语课堂、阅读会、联谊会、艺术赏析、专业涉外讲座等,让中外籍居民及国际志愿者享受温馨多元、全方位、便捷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