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以史串曲!一堂“声入人心”的红色音乐党课走进花山新城智慧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22:32 来源: 荆楚网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明婷婷 通讯员 章欢)在红色中重温党史,在音乐中宣讲党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性推动党课表达空间,11月19日,武汉东湖高新区花山软件新城智慧社区开启了以“历史照耀未来”为主题的红色音乐党课,让社区基层干部在红色旋律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本堂音乐历史课,由武汉东湖高区新花山软件新城智慧社区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与恩创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红色音乐党课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山河》《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以史串曲、以曲叙史,在跳跃的红色音符中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主讲人甘婷(湖北广播电视台)以讲演结合的形式,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现场表演、听歌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40多首经典红色歌曲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向社区基层干部展示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足迹,展开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篇章。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历史照耀未来”,本次红色音乐党课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旨在通过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再现百年党史、讴歌辉煌党绩,对基层社区干部展开党史学习教育,让他们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享受中受到教育。

花山软件新城智慧社区通过“红色音乐历史党课”的创新方式,对社区的基层干部开展党史教育,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要求,将历史党课传统的“一言堂”模式,转变为以听、讲、唱、谈相结合的“四位一体”模式,寓教于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充分调动了现场聆听着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有效带动了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历史党课的转化效果。

花山软件新城智慧社区书记袁婷。通讯员供图

“红色音乐历史党课采用‘沉浸式’方式,将我们平时家喻户晓的红色歌曲与历史串联起来,远超出了预期效果。日后我们新城智慧社区还将会多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拓宽基层干部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途径,让中国的红色精神经久流传。”花山软件新城智慧社区书记袁婷表示。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基层干部现场红歌PK。通讯员供图

“课堂”上,观众一边欣赏音乐,一边回顾革命先辈的事迹。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在震撼人心的故事里,沉浸式红色音乐党课不仅是对党史的重温、对初心的追寻,更是一次精神的升华,思想的洗礼,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党史与红色音乐碰撞,音乐与党课融合,短短2个多小时的音乐党课,“声入人心”地再现百年奋斗党,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体验,让花山软件新城智慧社区基层干部在红色音乐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了群众干部爱党、爱国、爱岗热情,引领着广大基层干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