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东湖风景区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21:56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程娟)为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再升级,近年来东湖风景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着力在加强窗口作风建设、跟进不动产登记硬件设施、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企业群众在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群众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登记安全和提高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效率,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技术运用,自2020年12月起东湖风景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作为试点,在全市中心城区率先启用武汉云时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人证识别面签机。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时,将身份证放在该设备上,系统即可自动读取身份信息和通过摄像头轻松判别人证是否一致,并将信息自动上传到登记系统,有效地解决了人证不符、冒名顶替等登记风险。

今年10月,分局又果断将该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启用二代智能终端设备,目前正在试用阶段。据武汉云时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新设备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智能双面屏,主副屏高拍仪可根据需求自由旋转,可满足不同人群和场合的需求;在智能询问和电子签名时,该设备同时具有人机交互、电子签名等功能,并可将询问内容和电子签章内容存储于服务器中,让数据具有可溯性。

群众使用人证识别面签机办理业务。通讯员供图

智能终端设备的运用不仅提升了不动产登记窗口防范纠纷隐患的能力,也提升了窗口的整体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幸福度和满意度得到提高。东湖风景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窗口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力争让每一位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