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5G+远程超声机器人隔空义诊 关爱老人共享智慧医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20:01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麦丝绮)10月14日,恰逢重阳节,华大智造与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省中医院超声科一起走进湖北省武汉市杨园街四美社区众成颐家颐养中心,为社区的老人送上了一场温暖而特殊的“5G+远程超声机器人义诊”活动。

湖北省中医院专家操作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义诊现场,通过华大智造远程超声机器人,湖北省中医院的超声专家在光谷院区远程操作超声机器人,为二十多公里外的颐养中心老人们进行实时的超声扫查。

老人们免于路途奔波劳累,足不出户便获得优质的医疗资源。这样的便利,是基于5G技术,在突破传统超声诊断方式的时空局限下实现的,医生可以利用高效的视频交互系统与受检老人进行沟通,实时获取超声结果,进而给出诊断意见。

养老院体检现场。通讯员供图

对许多老人而言,这是第一次亲身体验超声机器人,从刚开始的“半信半疑”到“好奇”再到“衷心惊叹”中国医疗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许多人感慨以后可以减少奔波看病的辛苦。超声机器人改变了传统的就医方式,也许在不久的未来,超声检查已无需前往大医院排队,就近预约机器人所在的检查点即可获得同等优质的医疗服务。

省中医院/器检院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我们超声检查中最关键的两点:一点是操作手感,其二就是对图像质量的要求。从操作的整个过程来说华大智造远程超声机器人还是比较灵活,我们最认可华大智造远程超声机器人的图像质量。”湖北省中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鄢薇说。

“今天是重阳节,我们器械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与关爱老人活动进行结合,让社区的老人们亲身体验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享受便捷的就医体验。非常感谢华大智造带来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与我们一同为老人带来这一场特殊的义诊。” 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聂晶表示。

“这次检查真的不一样,比传统好。我不用去医院还能跟医生实时交流,也不用去医院排队了。”一位检查的老人说。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此次活动,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远程超声机器人为社区智慧养老院超声体检提供精准、高效的医疗诊断的检查方式,解决了老年群体“看病难”问题,让优质医疗资源尽近在咫尺,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 武汉华大智造副总经理李浩说。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