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2021全球数贸大会跨境合作推介会圆满举行 全球数字贸易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5:33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13日上午,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跨境合作推介会在武汉马哥孛罗酒店圆满举行。会上,由数字贸易大会发起倡导的全球数字贸易联盟宣告成立。

本次大会中外嘉宾云集,13名大使级外交官在内的全球40多国驻华使节和20多家境外商协会、70多家国内外贸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本次推介会。推介会亮点纷呈,内容丰富,互动积极热烈,参会代表就全球数字贸易跨境合作表现出了极高的响应度,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玥作大会致辞。杜尚贝拉大使说,数字贸易降低了参与国际贸易的成本,促进了全球价值链的协调,如今数字经济占领全球GDP的25%,未来价值创造的比例将达到50%。他表示,在数字贸易领域开展全球跨境合作非常重要,中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领先力量,因此举办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开展相关合作十分必要。

在外方代表主题演讲环节,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尤德良博士以“波兰—琥珀之路与一带一路的节点”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波兰的投资环境和贸易合作优势,并希望能将波兰新能源汽车、食品等优势商品通过武汉进口到中国。芬兰商会执行董事吴兰女士就芬兰数字医疗产业做了合作推介,对芬兰电子病例等高水平数字化医疗系统进行系统阐述。土耳其中国商业发展和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克弗拉特,则通过区块链技术及与国家区块链平台BSN的合作,展现了土耳其在数字技术通信领域的优势和合作机会。

卓尔国贸集团总裁徐建峰和盘古集团总裁陈文辉代表中方企业家作主题演讲,分享了全球大变局下的跨境发展趋势与合作倡议,以及如何应用跨境电商的商业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卓尔智联集团副总裁兼卓尔国贸集团董事长余伟专场推介武汉国际贸易城,邀请各国企业和商业组织在这一现代国际商贸物流平台开展各项贸易合作。

推介会上,卓尔国贸集团与瑞士商会、中国斯里兰卡经贸合作商会、土耳其中国商业发展和友好协会、盘古集团代表共同签署全球数字贸易联盟倡议书,意味着该联盟正式成立。全球数字贸易联盟旨在打造数字贸易领域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共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共建技术协同创新机制,共促数字化营商环境,共建数字金融生态,共建数字贸易人才库,共同创造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