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荆楚馆正式开馆 名优特产“高颜值”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5:33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12日,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在武汉开幕,荆楚馆同时开馆。以“大美湖北,万物并秀”为主题的荆楚馆,分为“锦绣黄冈,大别风物”、“世界硒都,康养珍品”……12个特色展馆,每个展馆洋溢着浓郁的荆楚文化特色,吸引着四方宾客。

荆楚特色农产品,不断实现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当日,孝感麻糖米酒、潜江麻辣小龙虾、神农架野生菌菇、恩施富硒系列保健食品等数千种荆楚当地特产,以高颜值、高品质的新面貌呈现。数百家荆楚本土品牌企业组成阵容强大的特装展位,借助汉口北聚集的优势资源,全面展示农业食品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

文创荆楚老品牌焕新生

价值数万元、重达32.8斤的红安苕“苕王”,手掌一般大的武穴“佛手山药”,野生饱满的孝感“桃胶”、源自丹江口的十堰“剁椒鱼头”……上千款原产地美食,一改传统包装,以更精细、更贴合城市特色的品牌形象呈现在市民眼前。

此外,更有土特产衍生出的一系列加工品,成为现场“尖货”。红安特产红薯,以红色故事为背景制成“红军粮”;武穴缤纷美食,包装成价值128元的“广济八珍”,成为馈赠亲友的上选好礼。

从羊楼洞古镇走出的赤壁“川”字青砖茶,推出“轻”砖茶品类。据负责人介绍,“传统的砖茶体积较大,不便携带,这款’轻’砖茶体积小,方便携带,年轻人还喜欢用它来调制奶茶。”

特色荆楚助力健康生活

恩施富硒系列农产品,是荆楚馆的一大亮点。恩施州有“世界硒都”之名,现场展出的猕猴桃酒、恩施硒姑娘系列果酒风味十足、果香浓郁,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补充微量元素;先苦后甜的恩施藤茶更有降血脂、助眠的养生功效;“硒都珍品”晶硒米、富硒米、硒都油、土豆,更是极佳天然补硒食品。

此外,十堰虫草参、神农蜂蜜、葛根粉……都是养生食材,如今都变成了滋补佳品。

品质荆楚致力乡村振兴

“这款花椒是无刺花椒新品种,比川渝地区的更香更麻!”

红安“椒界”花椒展位负责人向市民介绍,她说家乡的土壤很适合种植花椒,平时搞种植,生产花椒类衍生品,收入很可观。一款仅16.8元的地道花椒,13元的调味酱,让市民称赞不已。

孝感杨店的桃胶,也成了荆楚馆的网红产品。“以前,我们还不知道桃胶值钱,自从卓尔在孝感开发桃花驿小镇后,我们不仅把桃子卖出去了,而且还把桃胶变成了主打产品,像这款良品江南,畅销欧洲。”看着“高颜值”的桃胶,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购买。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