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九九重阳,UC大字版App数据显示:老人关注反诈知识,分享近千万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1:18 来源: 光明网

学知识、追流行、玩科技…越来越多老年人的生活因数字化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手机上刷资讯、搜信息、看视频,成为当下银发族们紧跟时代潮流的新习惯。

九九重阳,在第九个“老年节”到来之际,UC大字版App数据显示,老年人不仅关注时事,玩转养生,看重情感陪伴,更对生活品质有着独特的追求。

数字生活新姿势

去年年底,UC针对老龄群体的使用习惯推出UC大字版App,通过内容和体验的适老化升级,解决老年人在数字生活中遇到的各项实际问题。上线至今,60岁以上老年注册用户已达数十万,每日在线高峰时段集中在早上7点和晚上8点,平均每日在线时长约1小时。

在UC大字版App用户中,男性、女性用户比例为2:1。其中,老年男性用户偏爱读新闻、谈军事、聊历史,闲暇时光看《亮剑》等经典剧集 ,拥有十足的硬汉情结。女性老年用户则对旅游出行、美食烹饪、生活妙招更为热衷,每个人都是妥妥的生活艺术家。

人生不惧时光老,融入数字化生活为老年人的日常带来了更多乐观、通达与从容。

反诈意识在提升

数据显示,在老年人搜索话题中,养老金、电信诈骗、种植牙、学用手机、染发等名列前茅。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接受并享用手机为生活带来的各项便利,另一方面,面对花样迭出的电信网络诈骗,他们选择获取权威信息,时刻提高警惕。

老年人热搜的反诈相关问题涵盖了社群“福利”骗局、预存话费猫腻、电信诈骗套路、保健品陷阱等诸多方面。每当看到反诈知识干货,老人们不止满足于自己学,还热衷将内容分享给亲朋好友。数据显示,UC大字版App反诈相关内容的收藏和转发已近千万次。

值得关注的是,在UC大字版App反诈信息搜索用户中,女性老年用户风险防范意识普遍高于男性,在用户占比中达到了七成,他们成为了左邻右舍中最为活跃的反诈宣传员。

情感陪伴趣味多

子女不在身边,网络信息服务便成了老人们的生活智能助手。每到时令节气,UC大字版App中保健养生知识最受老年用户欢迎,他们对食补、太极拳、中医等内容的关注热情最为高涨。

节日和周末饭点儿前,家常菜做法的视频搜索比例大幅攀升。为休息在家的子女张罗一桌可口的饭菜,父母们最为上心。

对单身老人来说,晚年的情感陪伴尤为重要,相亲成了避不开的话题。数据显示,有关相亲问题的搜索,近六成为“60后”用户。与此同时,老人们的法律意识也普遍提高,UC大字版App中婚法解读、遗嘱条文、养老新规等知识需求激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