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黄陂:电力课堂进校园 细心关爱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21:51 来源:

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知音供电服务驿站电教室开讲。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郑媛珂、陈刚)“发现断线莫靠近,留人看守找电工。若是树枝碰电线,告知电工来理清……”9月24日下午,武汉市黄陂区蔡店小学的校园里不断传出学生们整齐、响亮的朗朗书声。原来是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知音供电服务驿站电教室又开讲啦!

为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供用电环境,9月24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姚集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及供电服务青年员工走进位于黄陂北部蔡店街道的蔡店小学,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安全用电进校园 细心关爱助成长”驿站电教室,为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送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电力安全知识课堂,撑起他们幸福成长、平安相伴的“安全伞”。

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知音供电服务驿站电教室开讲。通讯员 供图

课堂上,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为每名学生发放《少年儿童触电防范》漫画读本和《安全用电口诀》贴纸,有别于学生们平日固定的课堂模式,“电哥哥、电姐姐”们从观看安全用电宣传短片开始,通过漫画、场景演练、互动问答、游戏互动、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用通俗诙谐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让学生们在阵阵欢笑中牢记安全用电知识点,认识到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面对“电姐姐”的提问,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手互动,抢着说“老师!我来回答!”。对回答正确的小朋友,青年志愿者将笔记本、中性笔、定制口罩等文具及防疫用品送到同学们手中。

“今天,供电公司的哥哥姐姐为我们上了一堂很有意思的电力安全课,让我学会了很多安全用电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下课前,一名同学主动站起来说道。

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对学校教室线路进行用电安全检查。通讯员 供图

此外,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向学校了解了近期用电情况,对学校的配电箱、食堂、教室等线路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

经老师介绍,四一班学生吴诚涛为留守儿童,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生活由爷爷奶奶在家务农照料。得知该情况后,青年志愿者、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一同来到吴诚涛家中,送上书包、文具、牛奶等慰问品,细心询问了该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

本次电教室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作为人民群众身边的“知音电卫士”,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常态化开展知音供电服务驿站电教室活动,合力推进“电力课堂进校园、电力知识进课堂、安全用电进家庭”,推动安全用电知识的传播和普及,鼓励孩子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用电氛围。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