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大妈连跳3小时广场舞胸痛冒冷汗 一查竟是心梗险丢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5: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姗姗)五旬阿姨连跳3小时广场舞后突感胸痛,浑身直冒冷汗,整个人也越来越疲惫,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发现竟是急性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患者终于转危为安。9月21日,专家提醒,换季早晚温差大,市民运动量不宜过大,要保持平和心态,谨防心梗来袭。

家住汉口的陈阿姨今年57岁,退休之后就迷上了跳广场舞。立秋之后天气凉爽了一些,晚饭过后她都会来到小区广场跳广场舞,锻炼身体。9月20日晚上,陈阿姨一连跳了3小时广场舞,出了一身的汗,被风一吹凉飕飕的。刚到家不久,她就感到胸闷、胸痛,全身直冒冷汗,人也越来越疲惫,还以为是今天活动量太大了。后来家人见她脸色苍白,大汗淋漓,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对劲,赶紧将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经过急诊心电图检查显示,判断其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情况十分危急。通过医院绿色通道,陈阿姨被迅速送到导管室抢救。冠脉造影显示,前降支血管几乎完全堵死。所幸抢救及时,心血管内科专家团队迅速打通了闭塞的血管,陈阿姨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介绍,每逢换季时,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正值夏秋交替季节,早晚温差大。气温下降易使人体耗氧量增加,为维持正常的体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心脏的负荷由此加重,从而容易诱发心梗或其它心脑血管疾病。此外,过重的体力劳动、锻炼运动也会增加心脏负担。

专家提醒,像一些中老年人本身就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在这个季节更要定期监测血压,按时服用降压药;其次,不要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锻炼,运动量不要过大;保持平和的心态,切忌大喜大悲。同时,这段时间早晚温差大,天气忽冷忽热,要及时增添衣物,不要过度贪凉而引起感冒。如果突然出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时机而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