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23:20 来源:

9月18日上午,由武汉市总工会和武汉市文联主办的《“山高水长 党旗飘扬”——武汉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摄影展,在武汉工人文化宫开幕。  摄影:周玮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江远新、潘雪梅)9月18日上午,由武汉市总工会和武汉市文联主办的《“山高水长 党旗飘扬”——武汉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摄影展,在武汉工人文化宫开幕。武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宣布展览开幕,武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兴家出席活动并致辞。


《“山高水长 党旗飘扬”——武汉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摄影展开幕。  摄影:韩昶光、刘宇红



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红色之城。武汉的发展历程,与中共党史上众多的大事件、无数的英雄人物经纬交织,八七会议旧址、中共五大会址、武汉二七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等党史遗址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实物见证,是最具说服力、最具感染力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此次摄影展,必将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而不懈努力。

本次影展共展出100幅(组)优秀获奖作品,主题分为“红色武汉党史百年”“优秀党员百行先锋”两部分。今年以来,武汉的摄影爱好者们穿梭于江城旧里弄,用相机全面扫描了武汉市的40多处党史主题场馆、景点、公园,缅怀革命先驱,追忆党史故事。同时他们也将镜头聚焦全市优秀党员、荆楚楷模、劳模标兵等,讲述武汉职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光荣与梦想。

开幕式上,领导和嘉宾分别向特邀作品作者、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这些获奖入展者有产业工人、人民教师、白衣天使、公安干警、机关干部、文化名人等。他们从不同视角展现了优秀党员、英雄标兵、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岗位能手等各行各业群英风貌。武汉革命博物馆、二七纪念馆、横渡长江博物馆等负责人代表武汉地区有关中共党史的红色场馆、景点在开幕式现场接受了同名画册捐赠。

本次展览由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指导、武汉工人文化宫承办、武汉女摄影家协会暨武汉市职工文体协会摄影专委会协办。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