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蔡甸区百岁老人为疫苗接种“代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17: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王娟 、李方刚)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8月27日,家住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红光村105岁高龄的余承万老人,在村干部及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蔡甸区人民医院顺利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创下新纪录,成为蔡甸区最年长的新冠疫苗受种者。

余老出生于1916年10月,如今已105岁高龄,他身体硬朗,无基础疾病,日常生活完全自理,老人思想开明、性格开朗,和左邻右舍相处融洽。

“咱也给国家构建免疫屏障添砖加瓦了!我身体一直很好,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这些都没有,医生也说我可以接种疫苗。”余承万老人说。“前段时间我就想报名接种,但由于我年纪比较大,不符合接种范围,没报名成功。村委会告诉我现在7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接种的消息,村里就派车送我来接种了。”

接种过程中,区人民医院专门为余承万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经医生对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综合检查和认真评估,确认其健康状况稳定、无相关禁忌症,并取得其同意后,进行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在接种区,余承万老人主动脱衣挽袖,配合接种医生。医生怕老人不适,打针的动作轻柔又迅速。“我都没啥感觉就打完了。”留观期间,老人还笑呵呵地夸赞接种医生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留观结束后,工作人员护送老人返家,并叮嘱老人一旦身体出现不适,要立即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

“前两天,余老遇到我就在咨询7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的事,他主动要求接种,他说打了疫苗利人利己,心里也更踏实。没想到这早上刚上班,他自己就到村里来了。红光村委会妇联主任朱明珍介绍道。

据了解,余承万老人是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年龄最大的接种者,老人用实际行动支持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也希望能用自己亲身的接种体验鼓励身边的亲戚朋友去接种疫苗,提高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呼吁和他一样健康的老人都去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8月29日,蔡甸区接种点共为23553位7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百岁老人接种疫苗的消息很快在村里传开,对全村的疫苗接种进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老年人中形成了强烈反响。许多之前对打疫苗有顾虑的老年人在得知余承万老人自觉接种新冠疫苗后,纷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朱明珍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