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新洲区旧街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18: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付于清)今年以来,新洲区旧街街深刻汲取国内其他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安全发展理念、事故控制、风险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宣传培训、履职尽责贯穿始终,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力度,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四大举措为企业营造平稳有序的发展环境,全力打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一是强化宣传,入脑入心。通过上门走访、现场讲解、LED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在全街全面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据统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生活安全、防诈骗、法律法规、惠企政策等知识。通过宣传,引导企业增强了安全意识,深刻认识企业是抓安全生产的主体,必须扛起主体责任,堵住安全漏洞,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让企业了解新洲区相关惠企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切实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持续优化旧街营商环境。

二是联动检查,取得实效。企业、商场、酒店、市场、学校......有活动的地方就有安全生产检查,有隐患的地方就有专项整改落实。旧街街深刻吸取国内其他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专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力度,通过严格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杜绝同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引进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企业消防安全、电线电路、用气安全、机械设备安全等问题。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及时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叉车没有手刹、员工没有相关资格证书的问题,及时向企业负责人反映,立行整改,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米”。

街道工作人员在商超进行安全检查(通讯员供图)


街道工作人员在市场进行安全检查(通讯员供图)

三是应急演练,提高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全街安全应急管理水平,旧街街经发办、安办在辖区企业武汉小猫爪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演习,参与消防演习的职工有30余人。在安办主任孙太平的演示下,该企业职工认真观看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在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该公司职工表示学会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了提高企业职工科学施救和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的目的。

辖区内企业消防演练(通讯员供图)

四是疫情防控,拧紧管控。旧街街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到辖区商超、加油站、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人员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发放口罩10000余个,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督促企业从防疫物资储备、日常消毒、员工健康排查、出入信息登记、宣传教育、信息上报等6个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严防疫情输入。

据悉,下一步,旧街街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安全生产服务,努力打造旧街安全形象,持续优化旧街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