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东湖风景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促进“不动产+水电气”联办惠民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11: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彦青 程娟)8月13日上午,家住东湖风景区华侨城·原岸业主郑先生和东湖天下业主肖女士,在东湖风景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地办理了在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事联办”事宜,两位办事群众高兴的赞不绝口:“太方便了,真是谢谢你们”。

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事联办”这一便捷服务,缘于相关部门的多方协调和努力。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不动产窗口负责人卢广州介绍,街道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五部门下发关于“不动产+水电气过户(变更)一体化”联办”的文件要求后,他们进行了广泛调研和工作协调。由于风景区非行政区且独特风景游赏、生态保护等功能定位,辖区内没有独立的供水、供电和供气企业,区政务中心也没有独立设置水、电、气的企业窗口,“怎么才能落实好这项惠民政策呢?”

经多方了解,终于摸清了状况,东湖风景区辖区内有武汉市自来水公司和武汉长江现代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武钢)两家供水企业分片区独立供水,有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和武钢华润天然气有限公司两家燃气企业分片区独立供气。事不宜迟,分局立即同这四家公司取得联系,一一对接联办事宜。经沟通协调,两家自来水公司和市天然气公司均表示可以打通系统传输数据,不受区划限制办理风景区联办事宜。而武钢华润天然气有限公司由于系统数据打通尚需时间,目前暂时由不动产窗口按燃气公司要求进行前台收件,在通过微信将过户资料传递给燃气公司办理相关过户手续。

“克服困难,当好贴心店小二,共建优质营商环境,这是我们的职责。”分局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表示。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作人员知道群众办理水电气过户联办手续。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