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新洲区三店街:贴心服务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15: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拆除铁棚后的武汉市明星源食品大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何建军 孙虓)7月31日,湖北拜高科技有限公司门前的一个铁棚被新洲区三店街依法拆除,公司总经理邓真良说:“感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我们企业解决出行难题。”

类似这样的贴心服务在三店街比比皆是。黄贡米业扩大再生产用地紧张,街道协调企业用地26亩;一家食品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困难,街道协调帮助解决贴息贷款100万元;姚湾村为引进企业庄稼汉农业有限公司拓宽硬化500米道路。

据介绍,今年以来,三店街从优化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服务企业发展:一是招商引资,挖掘潜力。利用本地返乡能人、三乡人才,今年引进企业3家,向内盘活企业6家,全街现有各类重点企业62家,呈竞相发展的态势;二是优化环境,筑巢引凤。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5期120人次,制作发放安全生产宣传牌100套。加快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为企业办证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进得来、能安心、早达产,上半年为企业办理证照79件次;三是要素聚集,政策扶持。资金、土地、电商等要素向企业倾斜,减税降费、国企帮扶等政策向企业宣传,累计帮助企业贷款1500万元,协调用地60余亩,减税降费200余万元。

从新洲区上半年重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报获悉,三店街各项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全面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1733.4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9.6%。限上商贸社零总额完成2991.8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完成26701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9.3%。工业投资累计完成1.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90%。其他营业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全年增速6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25%。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完成15873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9.3%。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2023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7.8%。

三店街主要负责人表示,企业是市场主体,企业兴则地方兴,服务好企业是街道的职责和使命。下半年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加强协调沟通,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难题;巩固发展电商平台,帮助企业解决销售难题,全面完成全年绩效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