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新洲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出台便民利民惠民等措施52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1: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辛教)7月27日,新洲区举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透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台便民利民惠民、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52条。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洲区委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坚持挂图作战、销号管理,3次召开区委常委会、8次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工作推进会,及时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区政法各单位压实直接责任,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协同责任,有力推动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新洲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教育整顿期间,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及政策法律专题辅导讲座、警示教育活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108场次,开展多轮谈心谈话1346人次,804名在编在岗政法干警职工实现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

新洲区政法各单位充分运用各种手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堵点、难点等顽瘴痼疾问题,深入开展“七查”工作,摸清顽疾底数、深挖问题线索,建立销号制度,共排查整治各类顽瘴痼疾351件,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放变量。同时,围绕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弱项,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做法固化下来,共修改、制定292项工作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约束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教育整顿长效常治。

新洲区坚持把开门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出台便民利民惠民、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措施52条。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共领办10个“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直接受益”的重点项目。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区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打通农村“雪亮工程”最后一百米,为224个村、10741户家庭安装视频探头。区法院着力推行网上立案,全面开展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在潘塘街成立首个无讼村(社区)示范基地,探索诉调对接、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的新路径。区检察院积极落实涉企案件公开听证工作要求,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区公安分局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开展反诈、禁毒、积案化解等系列专项行动,经媒体报道的为民办实事190余件,为1.5万余人预警拦截挽损3000余万元。区司法局打造“一街一品”个人调解工作室,调解纠纷2317件;推行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承诺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61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洲区教整办表示,下一步,全区政法系统将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创新推动区域社会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新洲加快打造“四区一高地”、建设长江新区副城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