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新洲区三店街:服务特殊人群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7:31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耿国平 何建军)"感谢街政务中心为我们残疾人所作的细心、周到服务。"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长塘村朱女士激动地说。因行动不便,朱女士不方便办理残疾证,三店街政务服务中心特殊群体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主动上门对接,帮助她收集复印相关资料,拿回办公室办完残疾证后送到朱女士家。这只是三店街为残疾人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2021年6月24日新洲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以来,为做细做实老、弱、孕、残等特殊群体的服务工作,有效解决他们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不知、不懂、不便等问题。新洲区三店街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显眼位置设立了特殊群体服务专窗,专门为老、弱、孕、残等特殊群体开展咨询、指引、陪同和无偿帮办、代办等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提高了特殊群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店街政务服务中心特殊人群服务专窗(通讯员供图)


中心开通无障碍出行通道(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三店街政务中心在进入大厅处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大厅内专门开辟出特殊群体休息专区,添置医疗急救箱、老花镜等设施,充分做好接待特殊群体的万全准备。同时,为特殊群体开通了"绿色通道"服务,由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符合"绿色通道"条件的特殊群体予以优先办理。截至7月27日,中心已服务特殊人群32人次,得到服务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精神智力无障碍评估(通讯员供图)

三店街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特殊服务人群窗口建设,做到精准对接、高效服务,最大限度提升特殊人群满意度,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和谐幸福新三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