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有难一起扛 国网武汉供电援豫送光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00:27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斌 祝刚 杜道宇)7月24日,凌晨2点,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赴豫救灾保电队员谢永东手机闹钟响起,他从巩义市外运小区配电房里的折叠床上起身,巡视一遍配电柜各种设备的运行参数,然后出门,爬上停在门外的应急发电车,全面检查发电机组运行状态。

全面检查发电机组运行状态。通讯员供图

这是湖北武汉汉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4名队员驰援河南的第四天。

7月23日12时,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4名队员完成郑州龙吟世家小区保电任务返回临时驻地,匆匆吃完盒饭,给应急发电车加满燃油,便驱车离开郑州,奉命赶往70公里外的巩义市。

发电车在公路上艰难行进,时而驶过积水路面扬起数米高的水花,时而摇摇晃晃通过坑洼塌陷的水毁路面。车窗外的景象不断划过,目光所及之处渍水未退,浊泥淤积,满目疮痍,倾斜、折断、倒塌的电线杆塔让队员揪紧了心。

15时,突击队到达巩义市供电公司接受任务:外运小区已停电两天,群众生活诸多不便,保电任务刻不容缓,需要尽快接入1台500千瓦应急发电车暂时满足居民基本用电需求。

16时,党员突击队员谢永东、游小毛、张军、孙利明4人到达指定位置,立刻投入发电车接入工作,现场勘查、敲定方案、交待安全措施、放线、接线、送电......

驰援河南。通讯员供图

驰援河南。通讯员供图

在围观群众期待的目光里,他们汗水和着雨水从脸颊侧不断滴落。“同志们,加快进度”队长谢永东给队员们打气,加快操作进度。16点40分,小区配电柜设备指示灯亮起,经验丰富的队员顺利完成发电车接入任务。

小区的线路故障抢修预计将持续3天,这三天里他们负责为小区提供临时供电保障。给小区供电的分成两人一组,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两小时一次对配电房和应急发电车进行检查,密切监视设备状态,确保供电安全稳定。

“感谢你们援助巩义保电,条件简陋实在不好意思!”巩义供电公司员工紧紧握着谢永东的手表示感激。

“都是兄弟姐妹,有难一起扛,能为受灾群众做点事,我们心里才踏实!”谢永东说。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