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高压线下钓鱼有生命危险!武汉供电织密安全网推进“线下防垂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23: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郑一鸣 通讯员 王欣)为全面保障市民在夏季垂钓时的防触电安全,7月24日上午,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的电力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在多个上方架设有高压线的鱼塘边告知正在垂钓的居民线下有危险,必须迅速更换场地。

“师傅,你的头上就有10千伏的高压线,鱼上钩的时候一抬竿,鱼线就可能甩到高压线上造成触电,非常危险!”在新洲区汪集街滨湖村的一座鱼塘边,供电人员一发现有违规在高压线下钓鱼的市民,就立马上前进行风险告知。

听到电力人员的劝阻,村民李先生立马收杆准备转换其他地方垂钓。他表示,之前看到过高压电杆上标注的“高压线下禁止禁止垂钓”的标语,但存在着侥幸心理:“我想着自己的鱼竿只有7米,不算很长,只要扬竿时控制力度,就不会出现危险。”

然而,据电力人员介绍,一般高压线与鱼塘水面的距离约为10米,这也已处于鱼竿加鱼线合并的长度里了。“一座电杆加上深入地下的杆基,高度大概是12米,这样一算,高压线距离地面其实还不到10米。”新洲区供电公司巡查人员提醒市民,现在大多数钓友使用的碳纤维鱼竿极易导电,7米的鱼竿加上6米的鱼线,远远超过了高压线与水面之间的距离。

在鱼塘附近张贴“严禁在线下垂钓”的通知。通讯员供图

为有效减少因线下钓鱼,引发的触电事故和电网安全隐患,供电部门近期全面推进夏季钓鱼防触电的科普和管理行动,及时把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资料送到用电主体手中,同时向养殖户发放线路附近钓鱼《电力设施安全告知书》,在鱼塘附近张贴“严禁在线下垂钓”的通知,并内定期对渔塘、水库、河堤附近的电力线路组织人员进行特巡。

发放宣传手册告知垂钓居民。通讯员供图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提醒,现在钓鱼爱好者越来越多,假期也是垂钓的好时候,但由于一些市民对高压线下垂钓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或存侥幸心理,一旦甩杆,极易碰触线路引发触电事故,对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运行造成隐患。

接下来,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还将持续走进学校、田间地头、沟渠等,向鱼塘业主和垂钓爱好者宣传高压线路下钓鱼的危害,从思想上提高警惕,从源头上杜绝钓鱼触电事故发生,增强市民的安全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