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专注心衰与结构性心脏病治疗器械,唯柯医疗新基地在光谷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23:39 来源: 武汉发布

7月18日,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柯医疗”)新基地正式建成投产。

唯柯医疗新基地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高新四路与佛祖岭三路交汇处招商高新网谷项目部,设有三栋主体建筑,分为“研发楼”、“生产楼”、“行政楼”。新基地拥有现代化GMP厂房、万级层流洁净车间和理化实验室,已建立多条完整的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器械和配套耗材产品的生产流水线,配备了各式先进的检测设备,形成了标准的生产工艺流程。

从一间办公室到三栋独立工作楼,唯柯医疗走了三年。2018年7月18日,唯柯医疗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是一家致力于结构性心脏病及心衰微创介入领域的创新型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企业。公司目前核心产品包括心房分流器、纳米膜卵圆孔未闭封堵器、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经导管瓣膜修复装置,以及房间隔介入输送系统、房间隔穿刺系统、预塑形特硬导丝、球囊导管等重要心脏介入辅助耗材。

唯柯医疗创始人、研发及管理团队由结构性心脏病介入专家、心外科专家、金属材料学专家、临床注册专家共同组成,形成强大的医研企结合。截至目前,公司已申请国家专利40多项,PCT 专利1项,战略性布局于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领域,产品及技术紧跟国际最前沿领域。

唯柯医疗自主研发、生产的D-shant心房分流器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心衰介入治疗器械,2020年4月,D-shant心房分流器完成了中国首例人体植入,标志着中国在这一领域实现零的突破。2021年7月,D-shant心房分流器FIM研究顺利结束,随后正式启动全国多中心注册临床研究并成功完成了首例受试者入组。

据介绍,唯柯医疗所在的生命健康产业是东湖高新区两大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18年,唯柯医疗创始人尚小珂带着他的创业项目参加“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成为东湖高新区重点培养项目,当好企业“娘家人”,给予了资源对接、资金资助等系列支持政策,唯柯医疗在第二年就成长为光谷“瞪羚企业”。唯柯医疗创业的三年,取得高速发展,可以说是光谷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

“心力衰竭被认为是心血管疾病领域唯一尚未被征服的‘最后的战场’。唯柯医疗D-shant心房分流器成功进入临床,标志着在中国在这一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唯柯医疗创始人、董事长尚小珂表示,和国际上同类产品相比,D-shant心房分流器是目前唯一可回收、可二次干预的分流装置,“我们有信心在这一领域保持快速发展,加速推进产品临床研究和注册进度,更早地造福国内数以千万级的心衰患者。”

唯柯医疗于2019年1月、2019年10月、2020年11月先后获得了天使轮、Pre-A轮及A轮累计数千万投资,新一轮融资计划已在今年6月启动。尚小珂表示,目前武汉乃至华中地区,还没有一家获批准注册的三类高风险心脏植入器械生产企业,唯柯医疗的核心理念是研发中国首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心血管介入器械,为人类心脏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唯柯医疗的愿景是立足中国光谷,打造一个结构心脏病医疗器械研产平台,做华中地区的“美敦力”(注:国际知名心血管医疗器械公司)。

“唯柯医疗作为武汉东湖高新区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军企业,新基地的建成投产具有至关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公司整体运作将更加标准化、专业化、科学化。”尚小珂表示,从一间办公室成长到三栋独立工作楼,从光谷生物城医疗器械园到保税区生物医药平台,再到武汉招商高新网谷产业园,唯柯医疗将始终扎根中国光谷,与光谷生物医药产业共同成长,“唯柯医疗必将以此次新基地投产作为跨越式突破与创新发展的一大契机,携手中国光谷,一起迈向全新征程。”

围绕“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展望”、“心房分流器治疗心力衰竭现状与展望”、“心脑血管医疗产业投融资动态分析”三大主题,来自医学界、企业界和投资界的与会嘉宾展开了圆桌讨论。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