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大学首届区块链项目实战营开班 培训通关可获蚂蚁链助理工程师认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00: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李超霖 )自7月5日起,武汉大学于汉启动了“区块链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区块链课程体系建设、技能培训、人才认证等形式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优秀的区块链人才。

“区块链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项目。通讯员供图

“我们小组的课题是模拟搭建献血溯源链,让每个人的爱心献血有据可查,这未来也可以帮助医院更好完善用血管理流程,让全链路更可信。这对构建未来社会的信任是很有意义的。”参加培训的武大09级学生吴雨涵在自己的项目日记里写到。

“开设第三学期培养学生的综合的实践能力,是近年武汉大学教学体制改革的一个试点项目。其中,第三学期的部分课程,我们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邀请企业来共同参与人才培育。本次区块链人才培育,就是由蚂蚁链提供课程和实践支持。”武汉大学区块链人才与创新基地负责人严飞表示。

据悉,蚂蚁链向武汉大学提供了区块链创新人才培养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蚂蚁链与合作伙伴纯白矩阵共同打造的教学实验平台、课程资源包、实战训练营、师资培训体系等。双方还将就区块链项目申报、技术认证、产业培训、课程开发、实验室共建、科技创新、产业开发等开展深入合作,打造立足区域的国家级产教融合与校企协同育人基地。

“区块链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项目。通讯员供图

本次实战营课程包括5天基础课程和10天的项目实战演练,课程涉及区块链底层技术、智能合约开发实战、密码学从入门到应用、区块链共识算法、区块链项目架构、项目路演等。通过实训课程考核后,同学们将具备蚂蚁链ACCA助理工程师技术能力水平,通过认证的同学将成为首批蚂蚁链认证助理工程师。

“未来我们还将立足武大,面向湖北省高校举办师资培训班、大学生区块链训练营。”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教授表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关键点在于人才的技术能力培养和底层思维的转化升级。他相信,从武汉大学区块链人才与创新基地走出去的每个人都能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发挥自己的价值,并为加速区块链创新发展体系,将武汉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之城”贡献年轻活力。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