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群策群力,不畏艰难,再创中考佳绩 ——新洲旧街中学2021届九年级优秀教师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11: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讯)(通讯员 蔡艳霞)173人参考(其中2人走的绿色通道),过省示范25人,上线率为14.62%,过普高116人,普高上线率为67.84%,位列全区排位第二。今年中考,新洲旧街中学以优异的成绩向旧街人民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初中学校是旧街中学领导老师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获得2021年中考佳绩,旧街中学表示,此次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学校的重视和关心,以及社会各界和家长对学校的大力支持配合,更离不开学校里这群不畏困难、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团结奋斗的领导和老师。

务实管理、率先垂范的领导团队——戴红杰和方喜国

戴红杰和方喜国分别担任九年级蹲点校长和年级主任,同时分别兼任九(1)、九(2)班班主任,并任教一门主课。尽管自身的教学负担很重,但作为年级领导,在认识到本届毕业生基础很薄弱的情况下,他们认为唯有扎实搞好教学和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才能取胜。

所以在学期初他们就提前谋划好九年级一年的工作,包括作息时间的调整、单元检测和大型考试的安排、考后各种分析、各类目标学生的座谈和家访;同时加大对教师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培优辅差、办公的管理力度。尤其是在九年级最关键的复习阶段——四月调考后,为了切实搞好复习备考工作,他们把各学科复习计划精细地安排到每一周、每一天,除自己带头落实外,还对照计划每周督查其他老师的落实情况。

“头雁领航,雁阵齐飞”,他们的科学谋划、精细管理、率先垂范、务实敬业的作风感染了九年级的全体教师,也激发了教师团队努力工作、争创佳绩的热情。

方喜国在中考考点学校巡查学生早读(通讯员供图)

满怀激情、八年奋战一线的班主任——王玉涛

任教九年级很辛苦,担任九年级班主任工作更辛苦,可是今年是王玉涛老师连续担任九年级班主任的第八个年头。对待学生,王玉涛既有严父般的严格要求,又有慈母般的细心关怀;教育学生,既能晓之以理,又能动之以情。

王玉涛认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担任班主任来,他总是第一个进教室,最后一个离校,兑现了与学生“风里雨里我在教室里等你”的承诺。今年中考,他所带的九(4)班录入一中13人,市级示范高中24人,普高上线率80.45%。他深信:生活因付出而精彩,人生因梦想而美丽。

王玉涛在中考考点学校督促学生午休(通讯员供图)

心系学生的好组长——苏志刚

作为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苏志刚老师总是感觉肩头沉沉的,因为本届九年级数学是所有学科中最弱的一科,每次考试人平分与其他中学相差甚远。

进入九年级后,在苏志刚的带领下,全组数学老师更加努力,取得的进步非常明显。今年5月,苏志刚的孩子检查出患“霍奇金淋巴瘤”重病,急需要到同济化疗。校长把他工作都安排好了,让他专心为孩子治病。苏老师心里牵挂着即将中考学生,在办理好自己孩子的住院手续后毅然回到学校,坚持上课,他的敬业精神鼓舞了全组老师。

苏志刚每周组织学科教研会,与老师们共同制定合理的周教学计划,探讨教学困惑,并共同交流解决。对综合试卷统一时间测试和专题重点练习,对不同层次学生难题分步突破,难易结合。对测试中的错题,都要收集到错题本上,便于后期重点复习。

中考中新洲旧街中学数学科过百分4人,90分以上23人,80分以上68人,为该校普高过线率大幅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志刚饭后提前进教室给学生讲课(通讯员供图)

学生眼中的“带头大哥”——戴济民

戴济民是九(2)班数学教师,时隔11年未带九年级数学,今年毅然挑起了毕业班重担。工作中,他对待学生和蔼可亲,与学生建立了一种亦师亦友的和谐关系,学生尊称他“带头大哥”。一年来,他严格执行学校办公考勤制度、自觉维护年级各项工作的安排。他总是提前进教室,自己晚上没有课的时候还坚持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中青年教师感动于他的孺子牛形象,纷纷向他学习。中考前几天,戴济民的左脚脚掌全肿了,仍坚持上课改作业,直到中考完后才去同济医院诊治。他所带的九(2)班过普高24人,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

戴济民早饭后提前进教室辅导学生

欣赏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袁小英

袁小英是九(4)班的英语老师。她经常鼓励、欣赏每一个学生,成绩好的学生她不由自主地喜欢,成绩较差的学生她也能找岀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去喜欢。她关心学生生活,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帮助;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成为学生的贴心人。

走进教室,看到了学生,袁老师总是满脸微笑,学生看到袁老师,也是内心愉悦。她对学生的关爱换来的是学生对英语课学习的热爱和英语成绩的进步。她相信“坚持不懈是成功的法宝”,不管是教学还是对待学生,坚持每日一小步,才能换来成功的一大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旧街中学全体教师初心如磐,奋勇争先,努力为继续办好老百姓满意的学校,实现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袁小英在考点学校帮孩子们挂蚊帐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