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之“百城百馆忆百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18: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靖悦)6月22日,“百城百馆忆百年”项目暨“百年初心路 寻迹武昌城”全国微博大V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宾馆举行。

“百城百馆忆百年”项目暨“百年初心路 寻迹武昌城”全国微博大V行活动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一件文物一段故事,百年传承百年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国家文物局开启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依托于国家文物局组织的#展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 #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追寻先烈足迹#等系列活动。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做指导,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微博联合开启#百城百馆忆百年#系列活动,希望面向年轻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当日,“百年初心路寻迹武昌城”全国微博大v行活动同步启动,10名全国知名网络大v被授予“红色武昌体验官”称号。

武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旅资源十分丰富,拥有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旧居、陈潭秋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地标。近年来,武昌区不断保护革命遗址,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不断推动党史资源“转化”“融化”“活化”,在宣扬武昌这座城市风貌的同时,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武汉革命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高万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紫金草融媒体中心执行主编赵伊汉、武昌区中华路街党务工作者杨祎林、719所工程师团委副书记王云帆、武昌区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杰等作出了分享,现场带领大家重温党史,传承红色精神,讲述了武昌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和作为的感人事迹,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品格。

据介绍,武昌区作为“百城百馆忆百年”项目和打卡百年初心路活动的首站城市,启动仪式结束后,10位“红色武昌体验官”将打卡探访武昌区的多个红色地标,进行线下探访与线上传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寻找百年党史中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引导青年网友继承革命精神,共同见证党的百年风华。

本次活动由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微博、新浪网、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新浪湖北承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