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1200余名建设者跨越千里齐聚武汉 自豪唱响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23:58 来源:

.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通讯员供图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韩倜、谢葆兰)6月1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汉央企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商砼”)在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楚会堂,举办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建党100周年主题歌咏晚会。来自7个省1200余名职工跨越千里,齐聚英雄城市武汉,载歌载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此次歌咏晚会分为“忆往昔、民族魂” “中国梦、家国情”“新时代、创未来” 三个篇章。每一篇章皆选取最能代表此历史阶段的节目,通过音乐情景剧、红歌大合唱、红色舞蹈、诗朗诵这些新颖多样的节目演绎中,共同描绘了建党百年征程的壮丽画卷。

情景剧《一件红毛衣》。  通讯员供图


“忆往昔、民族魂”篇章通过回忆中国共产党革命过程中的艰难场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当晚19点30,耳熟能详的红歌《映山红》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唱出了老区人民盼望红军、寻求解放的强烈心愿,与反动势力誓死斗争的革命意志。舞蹈《红船》舞出了革命岁月的峥嵘,向在场的所有观众传递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情景剧《一件红毛衣》讲述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时,女卫生员战士的悲壮故事。

“中国梦、家国情”篇章以激情满怀感恩共产党,用欢歌礼赞新中国,表达对共产党、祖国的无限热爱。合唱《不忘初心》展现了共产党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远征路程,也让听众更深入去思考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唱出了中华儿女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新时代、创未来” 篇章串起近现代的生活图景,凝聚全民族情感,体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与祖国同行,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拥抱梦想的喜悦。《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拳拳爱国心和最美赞歌。《走向复兴》传递了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和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通讯员供图


晚会还表彰了中建商砼 “红色基石·先进基层党组织”  “红色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 “红色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给两优一先获得者献上荣誉的是党员职工的孩子,传承红色基因。

“现场感觉特别好,这比在手机上、会议室学习好多了,让人沉浸在这种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里,《一件红毛衣》的节目看得我几次流下眼泪,听到歌曲脑海中就闪现出一幕幕艰难曲折的奋斗故事,让我对共产党一路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位来自一线的党员说道。

除此次歌咏比赛外,该公司还邀请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中建商砼,组织党员前往辛亥革命历史纪念馆、武汉长江大桥、南昌起义八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开展党史主题教育观影、党史故事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结合中国建筑集团企业历史,组织“两山”医院建设党员群众参与者前往中国建筑科技馆参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馆,再次感悟“两山”医院建设奇迹。


合影。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